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AMT:企业如何开展预算管控及费用报销工作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3-04-11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如何让企业的预算管控与费用报销不再是纸上谈兵,能有效配合企业的发展等一些列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企业管理者。AMT咨询通过对多家企业面临的费用管理难题进行分析,设计出了企业预算管控与费用报销解决方案。

企业对于如何通过更有效的手段来实现合理的预算管控与费用报销,有着非常迫切的渴求。如何让企业的预算管控与费用报销不再是纸上谈兵,能有效配合企业的发展等一些列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企业管理者。

AMT咨询通过对多家企业面临的费用管理难题进行分析,设计出了企业预算管控与费用报销解决方案,见图1。

AMT:企业如何开展预算管控及费用报销工作


                                  
该解决方案立足于两个方面:1.预算管理;2.费用控制。同时,又将这两方面进行有效结合,在预算的范围内实现费用的控制,其中包含两个维度:1.部门维度:对部门的日常费用进行管理;2.项目维度:对项目的费用进行管理,无论项目的预算是归属在部门预算中,还是独立进行核算,该解决方案都可覆盖,见图2。

AMT:企业如何开展预算管控及费用报销工作
 

预算管理

预算管理从预算的编制、预算的审核、预算的执行、预算的变更与追加、预算执行情况等多个方面,实现闭环式管理,并能够有效支持企业从上而下、从下而上的预算编制方式。其预算精细度非常高,甚至能支持企业将某类费用的预算分解到个人,如某部门不同员工的不同交通费额度。

从控制方式来讲,对于企业中不同的费用,可采用刚性控制、弹性控制、软性控制等多种方式,为不同类型费用的综合性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如图3)。

AMT:企业如何开展预算管控及费用报销工作

费用管理

费用管理通过与预算的结合,使得费用全部在预算的范围内发生,并能及时让管理层掌握到相关信息,对于预算的超支有着很好的预警效果。同时,根据相关的报销标准、差旅标准,更精细地控制员工的日常及差旅费用,使每一笔费用的发生,都在预算与标准的双重控制下,面面俱到,而不会再出现类似在预算范围内超出员工个人标准,或符合个人标准但超出预算的情况了。

最后,结合预算与支出情况,形成统计图表,供决策分析使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