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职场与管理>文章页
泰勒·本-沙哈尔:成功不导致幸福,而是相反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3-03-01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泰勒·本-沙哈尔: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快乐的小孩,虽然我是一个优秀的、成功的小孩:学习成绩好、考进了哈佛。我出生在以色列,并在那里长大,16岁那年获得全国壁球赛冠军,却仍然不快乐。

是什么让你将研究“幸福”成为毕生的事业?

泰勒·本-沙哈尔: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快乐的小孩,虽然我是一个优秀的、成功的小孩:学习成绩好、考进了哈佛。我出生在以色列,并在那里长大,16岁那年获得全国壁球赛冠军,却仍然不快乐。我从小就被告知取得成就将赢得快乐和幸福,但是当我成为班上最优秀的学生,拿到体育赛场的冠军,却仍然不快乐。于是,我对之前的模式和逻辑提出了疑问。后来我知道,我和很多人一样,被迫强加了“错误的梦想”,这个梦想并不通向幸福。最终我从计算机科学专业换到积极心理学这个领域,开始重新认识幸福,追求自己的幸福观。

企业家是一个有财富、有名望、成功的群体,为什么他们的幸福感却普遍偏低?

泰勒·本-沙哈尔:中国的企业家正在变得前所未有的富有,同时,也前所未有的不快乐。企业家的幸福感偏低和世界上很多名人的幸福感偏低的核心原因很像。比如电影明星、歌星和著名的政治人物,他们大部分人在成长过程中被告知,一旦成功了,你就会快乐和幸福。实际上,不管是物质上的富足还是名望上的收获,都没有办法带来持续恒久的幸福感。所以当这些人在成功之后,不管是赚了很多钱,还是变得多有名后,当他们发现外来的因素不能带来幸福感的时候,本身的幸福感不仅不会提升,反而会降低。所以说,成功并不带来幸福,而常常是相反,幸福感强的人会更容易获得成功。

一座城市或一个国家的幸福感指数和什么有关?

泰勒·本-沙哈尔:我出生在以色列,后来去了美国,以色列是比美国更幸福的国家。事实上,研究发现,世界上最幸福、快乐的国家是这些:以色列、澳大利亚、南美洲的哥伦比亚、拉丁美洲的多米尼克以及北欧的丹麦。但是当人们看这些国家的时候会感到惊讶,比如哥伦比亚遍布毒品和枪火犯罪,以色列连年战争,为什么他们却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呢?这些国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强大的社会人际网的支撑。他们的家庭关系紧密,人们更加关注人际关系并且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而在美国,人们离群索居,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而不是和家人、朋友共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