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eBay或为走秀网的最后一根稻草
字号:

时间: 2012-12-24 来源:《新领军》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eBay,历经十年的波折之后卷土重来、再次入华,却“莫名其妙”地选择了与走秀网牵手。eBay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与走秀网的目标用户高度重合。”

  eBay[微博],走秀网的最后一根稻草?

  eBay,历经十年的波折之后卷土重来、再次入华,却“莫名其妙”地选择了与走秀网牵手。eBay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与走秀网的目标用户高度重合。” 2008年创立之初一度定位为奢侈品网站的走秀网,如今已经转型为中高端女性商品平台,主要销售海外品牌。而正是这一相似的目标用户群,让eBay在重返中国市场的道路上选择了走秀。

  eBay与走秀网的合作方式为:中国消费者在走秀网的“eBay Style秀”频道下单后,由走秀网统一将订单数据传送到eBay美国总部,然后由eBay总部调配货品到美国仓库和香港仓库,最后由走秀网统一将货品引进国内。走秀网负责包括物流、配送、海关、支付及退换货、售后服务等整个过程。

  然而,eBay借走秀网重返中国的策略,并不被外界所看好。

  在中国,各大奢侈品网站正在因为品牌授权问题而饱受争议。在很多人眼里,奢侈品网站不过是一个虚幻的传说,是揉合了很多“自说自话”的黄粱一梦。“正品”是国内各大奢侈品电商网站力捧的招牌,而这却恰恰暴露了他们的软肋。在国外奢侈品电商发展得热火朝天之时,中国奢侈品电商却因货源难题挠头不已。尽管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增长态势惊人,但本土极度缺乏奢侈品品牌,许多所谓的奢侈品来路不明,市场上也是假货水货鱼龙混杂,尤其在网上更加混乱。有些所谓的正品,其实是个别商家放到网上销售的带瑕疵的代购品,甚至是假冒产品。

  随着一个又一个奢侈品网站的惨淡收场,奢侈品电商整体都被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当然,走秀网也没例外。就在近日,走秀网就因被曝出假货而身陷诚信危机。

  但是,对于走秀网来说,与eBay的牵手却不啻为一根及时的救命稻草。尽管曾经一度风光无限,但2012年走秀网的日子却并不好过。其2011年的销售额在10亿元左右,而当年国内网购交易总额超过7800亿元。走秀网一直强调其核心竞争优势就是强大的采购能力。然而事实证明,在货源问题上,其并非游刃有余。而天猫[微博]、京东等大平台对于奢侈品或者市场货品商家资源的开拓,使走秀网显得更加相形见绌。要想获得知名品牌授权,更是难上加难。如今,在走秀网的开放平台上也仅有100多家商家。

  坊间还一度传出“走秀网因为发展速度没有令投资人满意,所以导致第三轮融资失败”的传言。走秀网对外公布的融资情况显示已经达到1.2亿美元。前两轮的巨额融资,使其在C轮融资中很难找到合适的、愿意接盘的投资者。走秀网迫切地需要一个新的借力点来解决眼前的危机。而与eBay的牵手,正好给了走秀网一条新的出路。

  与eBay的合作,可以使走秀网一次性获得eBay多达5000个品牌的优质商户资源,解决了最困扰它的海外货源问题。正如eBay全球副总裁陈筱凤所说:“我们能够采购到全球商品,而目前这一优势仍无人可匹敌。”

  除了给走秀网输入货源,eBay还有可能为走秀网输入实实在在的资金。陈筱凤曾向媒体透露:eBay美国将派遣相关团队和走秀网一起工作,目前这一团队正在组建中。

  有相关人员派遣,则意味着eBay向走秀网注资的可能性极大。如果eBay选择大规模注资走秀网,这也意味在中国目前竞争相当激烈的电商环境下,走秀网有可能实现“曲线IPO”。

  有了货源和资金,走秀网在未来更加惨烈的竞争中,又多出了几分胜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