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徐如俊:企业家不仅要创造更要影响财富的分配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12-1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指出,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我们的企业和企业家以不懈的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了极大的活力。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指出,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我们的企业和企业家以不懈的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了极大的活力。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让我们对迎接下一个黄金十年充满信心。我们注意到,“十八大”旗帜鲜明的提出要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

徐如俊:企业家不仅要创造更要影响财富的分配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

徐如俊认为,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多年来致力于推进政府与企业界的对接,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重塑商业安全边界,这个边界既可以理解为商业竞争本身的安全边界,也包含着政府行政行为与企业市场行为之间的安全边界。重塑商业安全边界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商业竞争规则,边界不是一成不变的,竞争也不一定是你死我活,企业家要做商业文明的守护者,以商业文明推动社会进步。

“做到这些,首先,我们要构建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也就是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我们要坚持把两个毫不动摇落到实处,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第二、我们要营造创新竞争的商业氛围,市场经济是鼓励充分竞争的经济,而竞争最主要的优势来自于创新。我们要鼓励创新,也要鼓励竞争,只有充分竞争才能推动创新。第三、我们要坚守文明规范的商业伦理,商业竞争是残酷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在商业竞争中我们可以不择手段,恰恰相反我们要坚持底线,守护良知,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放心的食品,我们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第四、我们要鼓励积极进取的商业精神。企业和企业家是创造财富的主角,今天我们不仅要创造财富,更要影响财富的分配方式。我们不仅要关注商业世界,我们还要关注现实世界,我们要以企业家的财富影响力来关注现实,把财富影响力变成社会影响力,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徐如俊说道。

在徐如俊看来,中国企业领有年会是弘扬企业家精神,捍卫企业家价值的高端平台,他希望面对新的十年,大家要携起手来以企业家精神引领商业文明进程,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国企业家》杂志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商业媒体,将和广大企业家朋友一道继续记录和推动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