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微软前员工爆料:史蒂文不走,大多数高管都得辞职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11-15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不久前,微软全球Windows事业部总裁Steven Sinofsky刚刚结束在全球的Win8和Surface发布会,随即爆出他从微软离职的消息。

不久前,微软全球Windows事业部总裁Steven Sinofsky刚刚结束在全球的Win8和Surface发布会,随即爆出他从微软离职的消息。今天,BusinessInsider发布文章,透露一位名叫哈尔柏伦生(Hal Berenson)的微软前员工在其博客上撰文,声称他在几个月前就听说辛诺夫斯基将在Windows 8系统发布后离开微软,并表示“只有公司以外的人才认为史蒂文以后将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

以下为柏伦生的博客原文,由腾讯科技翻译:

昨晚我听说史蒂文·辛诺夫斯基将离开微软的时候,我只感到短暂的震惊。之所以是短暂的,是因为我的一位好友早在几个月前就跟我说过,史蒂文将在Windows 8系统发布后不久离开微软。原因是他与微软的大多数高管都疏远了关系。只有公司以外的人才认为史蒂文以后将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虽然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辛诺夫斯基以后会出任微软的首席执行官,但也没有想到他会被微软扫地出门。从史蒂文自己的声明来看,他的离职完全是个人决定。当然,我并不认为这是象他所说的那样,是因为感到了厌倦或希望到另一家公司找一份首席执行官的差事。

史蒂文曾经想争取Windows Phone业务部和开发商部门的控制权,但他显然失败了。我怀疑他认为那些失败将影响到他对Windows部门的未来几年的规划,而且那明显标志着他在微软内部的统率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他原本应该能够要求并且得到那些回报,因为他曾带领Windows业务部门取得了长期的成功。但是现在情况不同的,因此他选择了离开。

从史蒂夫和史蒂文的电子邮件中提到和没有提到的事情来看,辛诺夫斯基的离职显然并不是公司规划好的过度行为。这个消息来得很突然,好像就在辛诺夫斯基宣布离职的同一天,两人还见过面。我有一位专门为上市公司董事会服务的好友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感到有些愤怒,因为他认为现代企业管理实务要求公司在更换重要高管时必须提前做好周密的计划。我同意他的这种观点,同时这又表明这可能是微软高层内部冲突造成的一个结果。

这对微软来说是好还是坏呢?也许两者兼而有之。辛诺夫斯基的离职意味着微软失去了一位具备罕见的销售才能的高管。但是另一方面,微软又减少了一个令公司内部变得分崩离析的不稳定分子。我认为,如果史蒂文获得了Windows Phone业务部和开发商部门的控制权的话,那么那些部门的大多数2级和3级高管都会离职。这可能是让他未能获得上述两个部门的控制权的重要原因之一。以后其他部门的高管在意识到他们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时也会这么做的。史蒂文与公司其他高管之间的对立关系变得越来越明显,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在高管彼此对立的状态下长久地生存下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