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文章页
美国即将收取网络购物消费税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2-09-11 来源:CBS 作者:Chip Reid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消费税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项可能会导致对通过互联网进行的购物征收百分之五十的消费税以使得这种类型的购物价格与实体店面的价格相一致的法案。

美国即将收取网络购物消费税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一项可能会导致对通过互联网进行的购物征收百分之五十的消费税以使得这种类型的购物价格与实体店面的价格相一致的法案。
  
  多年来,诸如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之类的“实体”商店一直试图通过要求对它们的网上竞争对手--比如亚马逊网站--的消费者们收取消费税而打败它们。
  
  但是,多年来,这些网络公司一直阻挡了这些努力。但是,现在,发展势头似乎出现了变化,网上购物可能很快就会变得更加昂贵了。
  
  在国会允许各个州自己决定是否对网上销售征收税款之前会出现跨党派法案。
  
  美国的消费者们去年在网络购物上花费了超过2000亿美元。
  
  有百分之五十三的美国人会点击鼠标来购物,平均每人约支出1200美元。到2016年,预计会有58%的美国人将采取这种购物形式,并且每人会花费超过1700美元。
  
  像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共和党,田纳西州)这样的立法支持者坚持认为其关键在于增税是国家的权利。
  
  “让我们离开决策圈,让各个州制定它们自己的决策,然后各个州可以决定它们想要从什么人那里征收其消费税,”他在最近在参议院会议上说。
  
  并且,他从某些不太可能的来源那里得到了一些帮助。至少有十几位通常会热切地反增税的保守派的共和党州长现在回过头来允许自己的州征收网络消费税。
  
  为什么?部分原因是各个州都拥有这样的权利--但也是因为它们的财政预算是如此紧缩,它们需要钱。
  
  据全美州议会联合会(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表示,如果该法案最终成为法律,预计会有估计为23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国库。
  
  史蒂夫·戴尔比安科(Steve DelBianco)是代表了众多互联网公司的NetChoice.org网站的执行董事。他说,该法案将会因为噩梦般的新税收网络而让成千上万的小型网上购物企业陷入困境。
  
  “大输家(们)(将)是小企业,”戴尔比安科断言,“正是和我们依靠其创造的就业机会把我们拉出经济衰退的泥沼的公司相同的那些小企业。”
  
  亚历山大说,这个问题的发展势头的改变具有深远的影响,他相信这一措施最终将会在明年成为法律。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