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国双副总裁李峰:搜索营销赢在“数据挖掘”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8-09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当人们惊呼“大数据时代来临“的时候,国双科技已经在这个领域耕耘了数年,直到近期,这家数据分析公司才发现:“其实我们是真正拥有‘大数据’并且通过大数据为广告主创造了价值的公司。”

当人们惊呼“大数据时代来临“的时候,国双科技已经在这个领域耕耘了数年,直到近期,这家数据分析公司才发现:“其实我们是真正拥有‘大数据’并且通过大数据为广告主创造了价值的公司。”

作为百度的金牌技术服务公司,搜索营销无疑是国双的招牌产品之一;而“大数据”概念的流行,对搜索营销能够带来什么特别的价值?近日,国双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数据的价值需要通过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才能实现,而眼下备受品牌企业欢迎的搜索营销必须借助先进的数据挖掘技术才能实现更大的投入产出比。

“搜索营销赢在“数据挖掘”

据李峰介绍,国双科技是一家拥有将近十年历史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公司,目前,已经为18个行业逾300家客户提供服务,包括40多家全球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

不过,近些年,随着搜索营销的兴起和广泛普及,该阵营中也逐渐涌现出更多的竞争者。由于生态环境错综复杂,也有不少搜索营销公司打着“专业”旗号赚“快钱”,鱼龙混杂的现象日趋严重。
    
对此,李峰表示,国双科技是中国少数能够沉下心、专注在“数据挖掘”领域的公司,“在搜索营销领域,国双科技核心的竞争优势就是数据挖掘能力。”早在2003年,国双科技创始人兼CEO祁国晟就看到未来在线营销的方向,与清华大学合作研究搜索引擎技术、商业智能技术和人因优化技术。
    
“事实上,这既是需要耐得住寂寞,开发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也是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教育和培训市场的过程。”李峰说道,“经过多年努力,如今,国双科技培养出了‘技术+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也得到了包括微软、可口可乐和迪士尼等知名品牌认可,它们也都成为国双科技重要的合作伙伴。”
      
而记者进一步了解,在实际操作层面,与大部分搜索营销公司只是帮助客户优化搜索引擎关键词不同,国双科技会先给客户进行KPI的诊断,通过全程数据追踪,以及衡量营销效果的基础上,对其搜索营销给出合理、有价值投放的建议。“出发点不同,获得效果自然不同。”李峰说道。
     
此外,据李峰介绍,“国双科技的技术平台是前后台打通,广告主的任何决策都是有数可循、有据可依。”例如,在兰蔻全球页面上,通常搜索导购是在右侧,广告在左侧。国双科技通过有力数据说服兰蔻,将导购移动左侧。最终,兰蔻在不增加广告投放预算的前提下,在线预算收入提高了300%。“这个成功的案例告诉客户,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真正有效改善用户体验和网络广告的投放。”李峰说道。
      
据悉,目前,国内诸多客户经过几年的传统搜索引擎营销服务后,都逐渐遇到一个瓶颈——不能再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国双科技通过竞标将部分客户纷纷接单下来,“服务不到一年时间里,他们的营销效果普遍提高30-50%,甚至百分之百。”李峰披露道。
     
当然,这也是合作、共赢的过程。合作伙伴通过国双科技的产品和技术获益的同时,也助推了国双科技的新发展。在强调拥有核心价值数据的“大数据”时代,国双科技拥有来自广告主授权的最有效、最真实和最有深度的数据。

李峰表示:“一个能够把广告卖给广告主的公司,和一家能把监测系统卖给广告主的公司是不一样的。广告主允许国双科技把代码放在它们的后台,并长期跟踪网上行为,这是需要很深厚的信任关系。”

“这是由于广告主的充分信任,也赋予了国双科技在竞争过程中最有力的门槛。“李峰最后说道。

打通网页和移动端数据

“国双科技是国内外第一家打通网页端和移动端的数据服务提供商。”李峰向记者表示。而这一横跨“网页”和“移动”的技术优势,也有望使国双科技在“大数据”来临时占据先机,为广告主提供更全面、准确、深入的数据分析服务,创造独特价值。

眼下,大量数据正在移动端逐步积累,有涓涓细流汇成大江之势, 这给了营销人士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由于移动端的用户行为与网页端存在差异、又兼具互补的优势,这使得营销人能够通过捕捉用户在不同平台上的使用习惯,真正“投其所好”。

“两种不同状态下,所使用的内容和应用也会有所区别。”李峰告诉记者,“如果能够将两个不同平台的用户行为进行打通,获取综合性的信息,它将使得在线营销变得更有价值和高效。”

据李峰介绍,国双科技目前拥有包括Web Dissector, Mobile Dissector , SEM Dissector, Contribution Dissector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可以帮助客户打通从网页端到移动端的数据。“随着我们产品和服务的不断优化,广告主将获得更强大的量化营销的数据支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销售利器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