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文章页
中国记协•中央媒体三夏赴基层采访团西峡采访纪实
字号:

时间: 2012-07-11 来源: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西峡白羽永业科技服务站

中国记协•中央媒体三夏赴基层采访团西峡采访纪实

  燕栓成(白羽永业科技服务站副站长兼农业技术顾问):

  我退休之前是从事农村农业的建设工作,特别了解农民希望能增产增收的迫切心情。退休以后,听到、看到了永业生命素,了解到它的效果非常好,也听闻农民朋友们给我举例说明,适用很多种农作物。我觉得非常好,就加入一起来到了这个永业科技服务站,也算是发挥余热。

  永业生命素是褐煤等经过专业提炼出腐植酸,再反复研制复配变成现在的高科技产品,对于农民们来说它既经济又实惠,能帮助农作物增产增收,对农民朋友们来说确实是个好产品。

  从我们白羽永业科技服务站的推广情况看来,没有一户反映使用永业生命素后有不良效果。使用永业生命素后,我们种植的猕猴桃,经专家测产,一亩地明显增收100~200斤,收入提高了五、六百元。有个农民兄弟对我说,永业生命素越使越好用,看到永业生命素给农作物带来的品质和产量提高,他表示以后每年都要使用,已经离不开了。这户农民大约有七亩多地,2010年开始使用生命素,年收入4万多块钱;到了2011年,年收入是5万多块;到今年,他跟我说,估计今年他家的猕猴桃年收入是6~7万元左右。所以说,永业生命素用在猕猴桃上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香菇是我们西峡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香菇的施用上,永业生命素的使用方法一是拌种、二是喷施、三是施肥、四是浸泡,按这四种方法使用后,一袋香菇可增加收入2、3元钱。不仅可以达到增产增收效果,还可以改善品质。另外猕猴桃在使用永业生命素后,除了增产之外,还耐储藏。

  对于烟叶来说,从我们使用情况来看,使用后叶儿大,油分多,香味大,用与不用要差两个等级,一亩地用上6-7瓶,可增收一千多元钱,所以农民他自然愿意使用生命素。从我们的实验、示范推广使用上,现在猕猴桃的使用面积已经达到1200多亩,香菇是一千多万袋,其它农作物也有800多亩地。

  从白羽永业科技服务站建站到现在,在推广方面,为了方便群众,我们还在村级布置了17个点,方便群众就地购买;同时,科技服务站为了帮助群众致富,那就要用高科技产品才能帮到群众,同时还做技术培训,打印发放技术资料,包括有猕猴桃、烟叶、香菇等作物的种植方法等,发给群众,告诉他们怎么科学使用,怎么相对应的喷施。群众了也感到永业生命素用到农作物上很方便、实惠、既能增产增收,也能改善品质。同时可以供给城市,因为它们是健康无公害的绿色食品,猕猴桃没有使永业生命素的收购价大概在是1块8一斤,最多不超过2块,而使用永业生命素的能达到3块2一斤。

  记者:燕站长,请问您之前是在哪儿工作。

  燕站长:我原来是在县农村工作部,我一直是从事农村建设工作的。

  记者:请问现在全县猕猴桃有多少亩?

  燕站长:现在全县已有15万亩猕猴桃,我们这个科技服务站只是负责这个区域,服务1万多亩。我们有16个乡镇,我们已经在12个乡镇建立了永业科技服务站,在69个村建立了村级科技服务站。永业生命素推广在猕猴桃上的使用面积有5万多亩。

  记者:那除了猕猴桃还有别的农作物使用永业生命素吗?

  燕站长:除了猕猴桃,还有香菇,香菇现在约有五千万袋;还有山茱萸,一共有20万亩,100万株,在我们这里都是经济作物。

  记者:那请问你们一年的总销售额有多少?

  燕站长:现在不多,有200多万,不到300万。

  记者:给农民带来的收益有多少?

  燕栓成:带来近3000多万,我们永业生命素的宗旨是投一赚十,用在经济作物上,能实现投一赚三十。

  记者:猕猴桃一亩地要用多少瓶?

  燕站长:猕猴桃一亩地要用8瓶,投入一百多块钱,在猕猴桃的盛果期,一亩地能增收1000多块钱。目前农村大部分壮劳动力都进城打工,现在我们服务站就根据这个情况,成立了喷施服务队,由我们科技服务站来给农民服务喷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