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企业主>企业聚焦>文章页
中央媒体赴基层采访团走进西峡县考察永业科技服务站
字号:

时间: 2012-07-10 来源: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2012年7月7日,由中国记协组织的中央媒体三夏赴基层采访团前往河南南阳西峡县进行"走转改"专题采访。人民日报、光明 日报、经济 日报、中央 电视台农业频道、农民日报、中华 工商时报、科技 日报等10多家中央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在为期两天的"走转改"专题采访过程中,媒体采访团先后对西峡县白羽永业科技服务站、西峡丁河镇简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永业样板田、西峡重阳镇永业农技培训学校进行了重点考察。

中央媒体赴基层采访团走进西峡县考察永业科技服务站

在猕猴桃种植基地现场喷施永业生命素

  本次中央媒体三夏赴基层采访活动是围绕今年中央1号文件,在三夏关键农时举办的针对农业科技发展、农业科技服务以及保粮增收等重点内容而进行的"走转改"采访活动。河南南阳西峡县依据其特殊的地理条件,目前已培育形成了以猕猴桃为主的林果业、以山茱萸为主的中药材、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果药菌"三大特色产业。2011年,西峡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7789元,高于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专业合作社生产模式以及农业高科技产品的推广应用,大力促进了西峡特色农业的快速发展。

  在考察采访过程中,永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仝宝生介绍了永业在西峡地区的科技应用推广服务内容。据介绍,白羽永业科技服务站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建立乡镇科技服务站12个,村级终端网点69个,同时成立了3个喷施服务队,在农业生产一线通过产品与服务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实现科技致富;简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社长李保成在当地率先承包十亩地种植猕猴桃,并于2010年科学引入永业生命素配合使用,在农技指导人员的科技服务下,实现产量增加的同时也改善了果实的品质,目前每亩猕猴桃收入1万余元,他的样板致富案例,大力带动了周边农户加入生产合作社科学种植猕猴桃;西峡重阳镇永业农技培训学校是由重阳镇富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与永业公司合作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从2011年开办至今,针对猕猴桃、香菇无公害栽培和标准化管理以及永业生命素科学使用方法等内容,已先后开展了9次多形式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水平。

中央媒体赴基层采访团走进西峡县考察永业科技服务站

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向记者介绍西峡丁河镇简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中永业样板田的种植情况

  据了解,根据各地不同的种植特点,永业科学研究院及专家团队依据农民种植习惯及作物生长特性,研发出了永业生命素叶、种、根、冲施肥等使用方便的系列产品,并指导各地3万多家永业科技服务站农技服务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种植指导方案,帮助农民科学种田。同时,永业科学研究院还与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展开合作,在全国18个省内进行永业公司产品试验示范,通过各种类型的试验与测试,积累大量的田间使用数据,保障了永业生命素的应用与推广。

  此次中央媒体三夏赴基层采访团,通过对永业高科技产品应用推广以及农技服务辅导模式等问题的实地考察,直观系统的了解到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及农业科技服务对农民增产增收的支持与帮助。据中国记协国内部副主任王一龙介绍,围绕中央1号文件,在先后组织了春耕、三夏农时的走转改专题采访活动之后,记协还将在秋收时期,继续组织相应的系列采访活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