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DCCI发布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视频用户分流 四屏格局形成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6-07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6月7日消息,DCCI 互联网数据中心今天发布了《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针对中国网络视频当先的行业现状、市场格局、未来趋向等做了数据调查和深度分析。

6月7日消息,DCCI 互联网数据中心今天发布了《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针对中国网络视频当先的行业现状、市场格局、未来趋向等做了数据调查和深度分析。数据显示,预计2012年中国网络视频广告规模将超62亿,2015年或超过综合门户。2012年网络视频广告的投放量开始大幅地攀升,特别是网络视频前贴片广告,更被许多品牌广告主及广告代理商当做电视广告的替代或补充性媒体。

记者发现,整份蓝皮书最核心的亮点在于揭示出了中国网络视频正在发生的跨屏蜕变:视频用户不再只是“行走”于电视和电脑,视频用户的终端接触扩展到了电脑、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四块平媒。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趋势是,电脑视频用户开始流失,向移动端分流,四屏格局形成。

DCCI发布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视频用户分流 四屏格局形成

跨屏蜕变:电脑视频用户开始流向移动端

用户更愿意从什么渠道看视频呢?DCCI《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数据显示,视频用户每周观看视频时长分布分别为:PC电脑12.6小时/周、电视9.0小时/周、 平板电脑8.3小时/周,智能手机7小时/周。电视、PC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四屏联动对视频用户实现全天近似无缝的跨媒介包围覆盖,一场跨屏蜕变正发生。

DCCI发布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视频用户分流 四屏格局形成

另一个趋势是电脑视频用户开始流失。尽管PC电脑目前仍然是用户观看网络视频的主要终端,但是从数据调查结果来看,近3成用户未来可能不再通过PC观看网络视频;相较而言,分别有3成以上视频用户会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来观看网络视频。网络视频用户跨屏视频观看趋势愈加明显,不同终端重合用户比例在增长,为网络视频跨媒介整合营销提供良好的营销环境。

DCCI发布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视频用户分流 四屏格局形成

微视频开始“分食”视频黄金时段

尽管中长视频仍然主要占据网络视频的黄金时间段,但微视频由于终端分布更广、时间更加碎片化,逐渐成为视频用户关注热点。DCCI数据显示,81.5%的网络视频用户观看过微视频,近6成视频用户更是微视频的忠诚粉丝。微视频与中长视频特别是影视剧视频在终端、内容、时段上形成互补。

DCCI发布中国网络视频蓝皮书,视频用户分流 四屏格局形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