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北京车展:全球各品牌重视中国市场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2-06-05 来源:《新领军》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4月23日至5月2日,主题为“创新跨越”的2012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本届北京车展再次在展馆面积、参展品牌、观展人次、参展车辆、首发新车等方面创下新的展会纪录。

  4月23日至5月2日,主题为“创新跨越”的2012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本届北京车展再次在展馆面积、参展品牌、观展人次、参展车辆、首发新车等方面创下新的展会纪录。1125台展车、36台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5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74台概念车、88台新能源车,这些数字足以证明北京车展的国际地位和全球各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1 【天价豪车被低调买单】

  豪车永远是少数人的玩具,在大多数人眼中,参加车展看豪车是我们寻找刺激的最好方式。本次车展豪车品牌不仅赚尽眼球、亦荷包满满。在本次展出的豪车中,几乎所有品牌都有实际销售,其中最贵豪车NICAT顶级越野房车,虽开出8000万傲视群雄,却依然开展两天即告售出。其他如阿斯顿·马丁、布加迪威龙及劳斯莱斯等豪车品牌也均有进账,可见豪车在中国市场潜力之巨大。有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展内还是展外,都可以欣喜地看到随着中国豪车市场国际地位的提升,诸多豪华品牌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2 【“混动增程”成新能源主旋律】

  本届车展以“创新·跨越”为主题,跨国车企全部参展,无论是参展车数量、展览面积,还是全球首发车数量等,本届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全国历届车展之最。在120款首发车型中,新能源汽车占88辆之多,但实际动力方式上,与国家鼓励纯电动汽车思路略有不同,现有及概念新能源车均以混合动力为主流,可见发展新能源车应该先易后难,而不应该优先发展最难的纯电动车,现阶段大力发展混合动力车,效果会更显著。

  3 【SUV概念受追捧】

  有人戏言:“2012北京车展,可以直接改名叫做2012SUV新车展”。放眼望去,不仅跨国车企和自主车企扎堆推出大量SUV产品,连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这样的超级豪华品牌也带来了自己的SUV车型。有的直接宣布上市,有的宣布国产,SUV市场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据J.D.Power与LMC Automotive 两家分析公司发布的报告,2011年中国市场SUV车型的总销量超过210万辆,较2010年同比增长约25.3%。分析人士认为,SUV销量增长显示出中国车市日趋成熟,今年SUV市场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4 【合资自主强势冲击】

  由广汽本田理念开辟而来的这种新模式,作为一种尝试,有不少车企已将它付诸行动,包括东风日产的启辰、北京现代的首望、东风悦达起亚的典悦、东风本田的思铭等在内的多个合资自主品牌。一位自主品牌车企人士表示,近期国内市场突然冒出的合资自主品牌已不下十家,十年之后真正可以存活的不会很多。不论是自主品牌偷懒之作,还是国外品牌挖掘平台剩余价值之举,合资自主的模式在某种程度上都冲击了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的生存环境。

  5 【自主品牌谋求技术破局】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大幅下降,自主品牌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销售增速和市场占有率双双下降。自主品牌在经历了多年“低质低价”、“做大”之路后,以“品质、品牌”追求“做强”的意愿越来越强烈。2012年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产品成为一个亮点,一汽集团励精图治重塑的“国车”大红旗,上汽“阅尽科技,唯见信仰”的荣威950,北汽买断萨博技术浴火重生的北京牌C70G,看看奇瑞运用体系流程开发的“观致”,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秦”。这些车型如果获得认可,将会有力地提升自主品牌的价值和市场地位,标注出自主品牌今天达到的新高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