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费家俊:如何让自己的事业有成就
——专访APGC CSS在线服务支持部经理费家俊先生
字号:

类别: 客户管理 时间: 2012-05-2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事业成就
微软有一套员工推荐制度,一方面是推荐过来的朋友对微软有一定的了解,另外一方面员工是因为喜欢自己的公司,才会把自己的朋友或家人介绍过来,这样的员工忠诚度非常高。费家俊第二次进微软也是通过自己以前的同事推荐的,正好赶上微软有新的战略调整,有新的职位开放出来。

费家俊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电子信息专业,目前是第二次加入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据费家俊介绍:“我第一次加入微软是大学时在这里实习,毕业后顺理成章的进入微软工作。那时是出于对微软的向往,对厂商和品牌的好感。第二次加入微软是出于对这里人文环境的好感,离开微软两年多,在外摸爬滚打的日子里,我发现要找到合适的人跟自己一起工作,把自己想做的事能够一起做起来,这些和自己一同成长的人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事实上,我第二次加入微软时,面临几个不同的工作机会,但最终选择了这里,因为我感觉和微软的同事们一起工作更加谈得来,大家的想法也更加趋同,工作体验也非常愉快。”

费家俊:如何让自己的事业有成就
APGC CSS在线服务支持部经理费家俊先生

据了解,微软有一套员工推荐制度,一方面是推荐过来的朋友对微软有一定的了解,另外一方面员工是因为喜欢自己的公司,才会把自己的朋友或家人介绍过来,这样的员工忠诚度非常高。费家俊第二次进微软也是通过自己以前的同事推荐的,正好赶上微软有新的战略调整,有新的职位开放出来。费家俊离开之前主要关注于合作伙伴支持运营方面的业务,回来之后主要从事云计算技术支持大客户关系管理的工作,角色有了转变。从费家俊两次进入微软的经历来看,微软具有多元化、人性化和极具包容性的企业文化,用乐于奉献、勇于挑战的协作氛围去吸引员工的选择、回归并将其作为制定职业规划、实现长期稳定职业发展的平台。

微软内部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奖项叫“GPGP (Great People Great Performance)”,费家俊就是上一个季度的获奖者之一。这个奖项不仅针对个人,还对杰出的团队也有评奖,这是微软实时实地对员工的表现和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是对员工自身能力的赞许。在今天这个技术快速发展、服务日益提升的年代,客户的期望值也是越来越高,但费家俊不辱使命完成了很多非常关键的项目。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得益于微软的光环效应还是因为个人的能力?费家俊谈到:“坦率的讲,一开始的驱动力可能是来自微软的光环效应,不得不否认这对于我个人来讲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你会发现客户对你来自于哪家公司并不那么看中,而常常会因为你是微软公司的,所以你必须比别的公司做得更好。此外,微软非常着重客户合作,我们面对的都是大客户,单凭个人能力无法满足大客户的需求。举例说,我们现在做的是云计算服务,有些大客户一上来就是将几千个邮箱甚至几万个邮箱放在微软公共服务云平台上,面对这样大规模的服务交付,即便是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能满足客户对微软的期望值。客户对微软总是有很高的期望值,,如果你不是一个非常棒的公司,你做不好客户也能够理解,但只因我们是微软,客户对我们的期望值是非常高的。此时,就需要技术支持的部门、产品组及前端大客户经理这些部门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去服务于我们的大客户。”

据了解,微软公司非常鼓励员工投身志愿者项目回报社会,费家俊参与的是“青年成就Junior Achievement”——一个针对大学生或者学生的项目,经常在活动中跟大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我2004年大学毕业时,那时能到微软这样公司工作的人不多,业界当中领先的也就这么几家公司。其实这些好公司选择人的标准基本上都是近似的,我们如何找到一个比较好的,适合自己的工作?首先我们有一个大致的目标。多掌握一些信息,多交一些朋友,多听听别人的想法,经过这个过程之后就会明确对自己的认识和目标。其次,要不断地提高技能,让自己能够达到理想公司选人的标准。” 费家俊说道。

费家俊简介:

• 200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电子信息专业。目前复旦大学软件工程硕士(MSE)在读。
• 大学毕业后加入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以下简称“APGC CSS”),任合作伙伴新闻组技术支持工程师。支持SBS和ISA等产品,向全球合作伙伴用户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 2006年底任合作伙伴支持部运营经理,负责护航服务、服务运营中心等项目,同时负责亚太区合作伙伴技术支持运营事务。
• 2008年7月离开APGC CSS,2011年2月重新加入,现任在线服务支持经理,负责亚太区Office365企业客户的关系管理。
• 不在微软工作期间,曾先后在两家公司担任服务团队管理和解决方案销售工作。
• 重回APGC CSS的原因:
o 企业文化差异与市场前景
o 感觉微软的文化和协作氛围(乐于奉献、承担挑战)更适合自己

• 有关目前的工作(亚太区Office365企业客户的关系管理)
o 在云计算领域,客户将IT应用托付给厂商,因此厂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对技术支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o 不仅要做好专业技术领域的工作,与客户的沟通也相当重要。
o 云计算的技术支持涉及到运营团队、网络、开发团队、本地ISP。
o 目前负责亚太区重点大客户的技术支持关系管理。涵盖香港地区、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印度四大区域超过30家大客户。该项目受到地区销售和企业服务团队的一直好评。

• 所获奖项
o 2006年亚太区GPGP奖
o 2012年全球GPGP奖
注:GPGP (Great People Great Performance,是微软公司内部极具分量的员工奖项)。

• 有关个人
o 成家,儿子1岁左右。
o 喜爱摄影、音乐、热衷于志愿者工作,曾参与JA和UP等项目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