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企业主>创业>文章页
永业扶助农村大学生村官创业
字号:

时间: 2012-05-22 来源: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5月20日,由中国 青年报社主办,永业公司独家支持的"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永业生命素·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在北京隆重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柄生,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国 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永业集团总裁程坦先生介绍了"永业生命素.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的具体内容。

永业扶助农村大学生村官创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在在启动仪式中指出,大学生村官正在成为农村优秀青年的代表,他们克服困难融入农村,了解农民的现状和需求,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贡献。"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正是在中组部、团中央指导下,由中国 青年报社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发起并实施,以全国大学生村官为支持和扶助对象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爱心,营造舆论氛围,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社会化扶助平台。

  中国 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介绍,"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针对有半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村官的工作需求进行在职专题培训;二是通过报纸和网站,搭建大学生村官工作业绩展示平台;三是向知名企业或相关机构推荐任期届满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四是开展"有一帮一"社会志愿扶助行动,其中包括"有一帮一"科技致富专项服务,一所高校提供一项技能培训,一个企业团委解决一个困难,以及一名企业家辅导一名大学生村官等。

  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支持单位,永业集团总裁程坦介绍,在"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永业生命素.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中,永业公司将发挥现代农业企业的资源及平台优势,投入总价值1000万元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通过在全国乡镇、村庄的3万家永业科技服务站这个载体,在大学生村官对各地农户进行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筛选推荐出30万个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农户,由永业科技服务站结对帮扶,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并通过社会媒体对受助贫困农户增收致富典型事例的报道传播,辐射帮助更多中国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希望3万家永业科技服务站成为 "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中大学生村官技能发挥与个人成长的舞台,帮助他们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同时程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在各方携手努力下,永业科技服务站的综合服务功能也将获得全面提升。今后,永业科技服务站在为农民提供市场信息的同时,也将反馈农民的需求信息,实现信息的双向沟通;同时通过科技服务站,找到帮扶对象,使公益扶贫更加有效;永业科技服务站还将帮助提升农村机械化水平,探索解决农村闲置劳动力转移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柄生肯定了通过永业公司支持的"永业生命素.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可以让大学生村官获得技能、精神以及思想上的指导,可以更好的让村官们发挥才能为广大农民服务,帮助大学生村官实现自身的锻炼与成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