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微软必应将被出售给Facebook?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4-28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近日,关于微软将会出售必应的传闻四起,华尔街、微软的众多股东和内部高管再次将目光聚焦于必应--这一在网络搜索引擎市场完败给谷歌,对于微软来说似乎形同"鸡肋"的产品。

近日,关于微软将会出售必应的传闻四起,华尔街、微软的众多股东和内部高管再次将目光聚焦于必应--这一在网络搜索引擎市场完败给谷歌,对于微软来说似乎形同"鸡肋"的产品。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或许并不这么认为。微软曾公开表示,必应是其核心战略资产,微软的整套产品线都将因为必应而受益。

但微软的一些谈判代表却在私下发布消息称,微软可能会将必应出售给Facebook,这一消息被刊登在4月23日的《纽约时报》上。再加上微软购买AOL专利后,又将其卖给了Facebook,使关于必应的传闻进一步升级。

《纽约时报》称:"微软一些高管主张将必应出售给另外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更专注于互联网市场,并且会对谷歌造成更实际的挑战。一年前,微软高管试探性的询问Facebook是否对收购必应感兴趣,但是该提议最初没有得到鲍尔默的支持。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拒绝置评,表示Facebook还有其它很多需要专注的业务。"

由此可见,在微软高管看来,必应不过是微软针对谷歌的制衡产品,只希望分散谷歌的注意力,而并不是微软未来的核心资产。如果是这样,那么微软将必应整合到更多产品中的猜测就落空了,而且使用必应技术升级微软云计算和大型数据计划,继续聘请知名搜索和广告人才的猜测也不会得到落实。

而日本野村证券分析师里克·舍伦德(Rick Sherlund)也曾在上周末表示,微软应当把必应搜索引擎业务出售给社交网站Facebook,此举将有助于两家公司更好的与谷歌进行对抗。舍伦德预计,该交易的总价约为50亿美元,相当于微软网络服务部门2011年25亿美元营收的两倍。

舍伦德表示,"如果微软和Facebook的真正动机是为了阻止谷歌对网络搜索市场的彻底垄断,那么微软最好放弃该项业务,应当考虑与Facebook进行合作。"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微软在网络搜索引擎市场已经完败给谷歌。如果消除必应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微软每股收益能够能加6%至8%。而且Facebook也将会从这一交易中受益。

现实的情况是,微软很难在短时期内把严重亏损的必应变为能够盈利的摇钱树,鲍尔默或者会因为各方压力而重新考虑必究竟应该何去何从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