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企业主>文章页
华为2011年报全球第一触手可及
字号:

时间: 2012-04-27 来源:畅想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在全球电信领域,华为并不满足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身份,“全球第一”才是华为最大的目标。2010年华为就提出了在下一代网络技术发展过程中超过爱立信的现实目标。而今天的华为与这一目标已触手可及。

4月24日消息,华为23日晚间发布了2011年全年财务业绩报告。2011年,华为销售总收入达20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7%,净利润11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36.6%。稳居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商地位,且与爱立信的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在全球电信领域,华为并不满足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身份,“全球第一”才是华为最大的目标。2010年华为就提出了在下一代网络技术发展过程中超过爱立信的现实目标。而今天的华为与这一目标已触手可及。

华为仍保持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商的地位

根据其他几大设备商此前公布的收入,爱立信2011年实现销售额2269亿瑞典克朗(约合2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阿朗在2011年实现销售额156.96亿欧元(约合130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诺西在2011年实现销售额140亿欧元(约合11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比对上组数据,华为在收入规模上仍低于爱立信,但高于阿朗、诺西。更重要的是,华为与全球排名首位的爱立信的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若不计汇率变动影响,双方的年收入差额由2010年的293亿元缩小至2011年的不足百亿元。

华为在全球电信市场已占主导

目前,华为在全球电信市场已然占据主导地位,而运营商市场固然是华为业务发展的重点,也是优势所在,为巩固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华为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以优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使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成为了华为“粉丝”。然而,多年来为华为创造了高额收入的运营商业务,虽然还会在未来几年内保持持续增长,但增幅将不及此前。华为在去年初进行上述业务架构调整,是出于对未来收入持续增长的考虑,也是对现有电信运营商市场增长空间的担忧。

财报显示,2011年,华为研发费用支出为人民币23,696百万元,近十年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100,000百万元。同时,华为对消费者、企业业务的未来发展加强投入,总期间费用率上升1.2个百分点,主要体现在研发费用率上升1.9个百分点。2011年,华为开始了新业务的布局,公司在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等新业务领域加强投入,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华为称,这是华为治理架构和业务架构调整之后的必经阶段。

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层名单披露

本次年报同时披露了十分详细的公司治理信息,包括首次披露的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层名单,以及其专业委员会名单。华为称,全体持股员工代表选举产生了13名董事会成员以及5名监事会成,其中包括:董事长孙亚芳,副董事长郭平、徐直军、胡厚崑、任正非,常务董事徐文伟、李杰、丁耘、孟晚舟,董事陈黎芳、万飚、张平安、余承东;监事会主席梁华,监事彭智平、任树录、田峰、邓飚。尽管不是上市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华为十分重视外界传递开放透明的态度,此次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层名的披露传递了更加开放透明的态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