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揭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的真正原因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4-24 来源:艾瑞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当谷歌去年夏天以120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时,谷歌对媒体、股东和合作伙伴称,这一举措旨在收购摩托罗拉的专利。
谷歌去年夏天以120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时,谷歌对媒体、股东和合作伙伴称,这一举措旨在收购摩托罗拉的专利。

  没错。谷歌花了一个很好的价格购买摩托罗拉的专利,因为它可以很好地保护公司不必受到诉讼的困扰。

  谷歌还表示,它不会给摩托罗拉优厚的待遇,而且摩托罗拉必须像其它第三方运行谷歌手机操作系统安卓的公司一样,按照谷歌计划进行。此外,摩托罗拉手机硬件的开发与谷歌手机的运行系统开发是隔离开的。

  但是据了解内幕的某消息人士称,谷歌刚开始确实只是为了摩托罗拉的专利才收购该公司,但该公司逐渐认识到,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方面,谷歌想要紧紧跟随苹果的步伐。而另一位消息人士也简单介绍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后的计划,并证实第一位消息人士所说确实属实。不过,两位消息人士均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谷歌现在是想集智能手机硬件、软件的设计及产品的销售于一体。很显然,谷歌的目标并不只是打造另一款Nexus One产品,而是想要更多——希望拥有自己的iPhone业务。无论谷歌将来是否能够真正推行这一计划,就目前而言,在受到一些合作伙伴的激烈反对之后,这一计划还是悬而未决。

  目前生产安卓手机的第三方公司,其中以三星和宏达为首,正慢慢意识到谷歌的意图,并且深感愤怒。

  一位高管在与其中一位制造商进行会晤后表示,他们在谈话最后都一致对谷歌既感到愤怒又沮丧。如此一来,这些公司有可能会联合起来,要求谷歌出售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这是一种叫板谷歌的方式。

  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另一笔大业务就是生产机顶盒。在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谷歌的计划之一就是谷歌想要在多大程度上保留这一机顶盒业务。谷歌电视已经失败,谷歌想重新赢回这一领域。

  谷歌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