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扬翔CIO王永伟:信息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2-04-24 来源:畅享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共担责任、坚持学习、创新制胜、快乐分享”是扬翔集团CIO王永伟一直给IT团队成员灌输的一个文化理念。为何会提出这样一个理念?这样的理念下又蕴藏着什么更深层次的意义?

初遇困局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现代农牧集团型企业,在2008年之前,当时的扬翔集团还是属于一个单体的制造类型的企业,信息化只进行了公司内部基础网络的建设与ERP系统的自主研发工作。但是在2009年,公司在全国有了十几家分公司,并且成立了扬翔集团,业务模式随之改变,集团提出了集中管控的要求,希望加强对下属公司的管控,因此对信息化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信息化能够最大限度及时准确反映企业运营状况。当时的王永伟才刚刚接手扬翔集团信息化工作不久,集中管控这样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摆在他的面前了。

IT架构分散,可以利用技术构建统一平台;各个分公司均有机房以及服务器,可以将在每一个分公司内部的服务器都放到总部进行管理。这些IT技术上的问题对于技术出生的王永伟及以技术见长的团队并不是非常大的问题。但最重要的——人,能够熟悉公司相关业务及流程的IT人员,却在当时非常的匮乏。王永伟用这样一句话对当时的状况进行的描述“团队更多人员偏重技术,对于信息化和业务几乎不懂,再加之原有信息化创新的停滞,团队更是无法上升到战略规划这一层面,最终造成的结果是团队只能被动的去全力满足业务的信息化需求。”扬翔CIO王永伟:信息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破局之变

为了改变IT团队中IT人员对公司业务不熟悉这一现状,王永伟带领他的团队主动进行转型。将原来纯技术型的IT团队队伍进行扩充,将一些经验丰富、懂得实际业务的人扩充进来,增强IT部门人员对集团整个业务流程的理解能力。通过这一措施,使得IT部门对业务流程的梳理不足的缺陷暂时得以弥补,也正是因为对业务流程的顺利梳理,使得扬翔集团在2008年到2010年的这几年间的统一、集中管控平台的搭建得以顺利的进行。

团队理念的提出

通过公司统一平台的顺利搭建,促使IT部门团队完成了转型工作,也使得王永伟更加注重团队的培养,为今后公司进一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也提出了“共担责任、坚持学习、创新制胜、快乐分享”十六字的团队理念。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