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腾讯360烽火再起,点燃互联网维权风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04-16 来源:易观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腾讯和奇虎36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客户端软件,按道理来说他们本来就应该没有什么交集的,但是近年来腾讯不满足自己在通讯领域的地位,一直朝着新闻资讯、网游、计算机安全领域扩军。

一个是当今中国互联网拥有数亿用户的即时通讯巨头腾讯QQ,一个是迅速崛起的国内互联网第一大安全厂商奇虎360。腾讯和奇虎36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客户端软件,按道理来说他们本来就应该没有什么交集的,但是近年来腾讯不满足自己在通讯领域的地位,一直朝着新闻资讯、网游、计算机安全领域扩军!所以版图的扩展势必会造成两家的对抗,为此腾讯与360为了各自的利益,展开了前所未有的互联网之战。

为此腾讯QQ和奇虎360就曾为我们用户上演了一场无与伦比的以保护用户隐私为名的“3Q大战

回顾腾讯与360之争

2010113日晚,腾讯发布公告,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360随即推出了“WebQQ”的客户端,但腾讯随即关闭WebQQ服务,使客户端失效。20101110日下午 ,在工信部等三部委的积极干预下,腾讯与360已经兼容。2011426日,腾讯起诉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案做出判决,奇虎被判停止发行360隐私保护器, 赔偿腾讯40万。

腾讯与360烽火再现

时隔一年半,老死不相往来腾讯与360再度引发硝烟,有深仇大恨的360和腾讯并没有停止战争的脚步,这一次的战争从用户战场转到法律战场——先是腾讯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索赔1.25亿元;随后360起诉腾讯垄断,索赔1.5亿。腾讯与360的战争又将在互联网掀起一股腥风血雨!

这一次很有意思的就是腾讯和360均向对方提出天价索赔要求。

腾讯认为360不仅破坏了自己合法的经营模式,导致自己产品和服务的完整性、安全性遭到严重破坏,自己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也遭到严重损害。所以360违反了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不正当竞争。腾讯不仅要求停止开发、传播“360扣扣保镖及相关软件,更要求360赔偿经济损失1.25亿元人民币。

而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说,“360是腾讯滥用市场地位的受害者,腾讯的二选一360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我们提起针对腾讯的反垄断诉讼,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讨论,以及司法机构对这个案例的判决,能够遏制腾讯的滥用市场地位的行为,建立一个公平竞争、有利于创新的互联网环境。奇虎同时请求广东高院判令腾讯公司立即停止滥用市场地位,停止实施QQ软件用户不得与原告交易并捆绑搭售安全产品等行为。奇虎还提出巨额索赔诉讼,要求腾讯公司公开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1.5亿元等。

腾讯与360何时休?

面对这两家互联网巨头之争,而且还是我们用户每天必用的产品,我们用户能做什么?尽管如今3Q大战打得烽火连天,但我们这些用户还是选择围观吧。因为面对这些所谓的维权之争,我们网友心中是非常明白的,他们之间的竞争,哪里有为用户考虑过?他们无非只是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被侵犯罢了。

不管腾讯与360战争的最后结果是什么,希望他们能够和气生财,多为互联网做出贡献,多为我们这些可怜的网民们考虑考虑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