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雅虎CEO宣布重组计划:划分三大业务部门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4-13 来源:速途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间消息,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周二公布了复苏雅虎的计划。汤普森计划调整雅虎的组织架构,将公司重新划分为3大业务部门,以更好地专注用户、广告主,以及电子商务等此前未受到重视的业务。

  雅虎上周曾表示将裁员2000人,占员工总数的14%,并将公布范围更大的重组计划。汤普森周二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从5月1日开始,雅虎的组织架构中将包括3个关键部门。电子商务将重新获得关注,而这将成为雅虎未来增长的关键。

  雅虎一度曾是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和搜索公司,然而该公司正在被谷歌和Facebook超越。汤普森在备忘录中表示:“很明显,我们的最高优先级是使核心业务取得成功,这将使我们能够寻求新的增长机遇。”

  汤普森于今年1月被任命为雅虎CEO,他此前曾是PayPal总裁,推动了PayPal的快速发展。雅虎3个新部门中包括一个消费类集团。该部门将由罗斯·列文森(Ross Levinsohn)负责,专注于媒体内容,以及Flickr、搜索引擎、电子邮箱和电子商务等带来社交联系的业务。

  此外,新的地区部门将负责广告主关系,而技术部门将负责雅虎的基础设施和平台。汤普森在备忘录中表示:“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我们的业务负责人将公布各自的计划,推动这些集团的发展。最终,只有用户可以决定我们能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与预期中类似,新的组织架构中并没有一个集中的产品部门。目前,雅虎这一部门由布莱克·埃文(Blake Irving)负责。他将在未来几周中离职,也不会有其他人接替他的职位。

  雅虎将于4月17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Destination财富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迈克尔·由上(Michael Yoshikami)表示:“目前,他们尝试组合一幅拼图,在向前发展的过程中寻找协调的方式。很明显,新的领导人认为雅虎需要更精简。”

  雅虎即将任命一名新高管,负责广告业务,利用雅虎现有的互联网资产获得更多的广告营收。在媒体业务方面,汤普森计划加强雅虎的订制新闻、财经新闻、体育新闻和娱乐新闻等业务,并与内容制作者及编辑密切合作,加强对突发新闻和重大事件的报道。

  在与谷歌和Facebook的竞争中,雅虎的营收表现不佳。去年,雅虎营收为49.8亿美元,高于Facebook的37.1亿美元,但后者只有3200名员工。

  雅虎还需要应对来自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的压力。勒布执掌的Third Point基金是雅虎最大的机构股东,持有该公司5.8%股份。勒布正试图任命新的雅虎董事会成员。

  汤普森在备忘录中表示:“雅虎是时候向前发展,快速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