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李开复:创业经验很重要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4-10 来源:速途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其实中国小型创新企业面临挑战,所以创业不只靠点子。与国外相比,中国的创业者又会有哪些共性的特点呢?李开复对此表示:“中国创业者对成功的渴望比西方人更强烈,这就导致他们更努力工作,和团队一起拼命。我们与那么多的创业者接触后感觉到: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李开复认为:“想要创业得到成功的话,不是靠一个点子加上一些热情就足够的,甚至是加上愿意努力也是不足够的。还要培养一些经验,最好是多方面的管理上的经验,然后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来弥补个人管理方面的不完整。”

    “我们与那么多的创业者接触后感觉到: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李开复:投资兴趣转向社交移动应用和O2O》(中国经营报 2012年3月30日)

  “一毕业,就创业往往失败率更高。更恰当的方法是,毕业后首先加入一个创业团队,从团队中学习创业经验,逐步积累个人实力,在几年后再正式创业。”

  ——《李开复:为大学生创业支招 避开“5宗罪”》(阿里巴巴 2012年2月3日)

  “1)创业需要理解趋势、汇集精英、实践经验,因此大学毕业不要主导创业,只能参加创业公司。2)最好远在毕业前就寻找创业公司实习机会(无偿亦可),因为也许创业并不适合你或你想象那样。3)毕业时若想学习创业,最好到创业公司。到大公司学习能学技术但不够针对性。”

  ——《李开复语录:内部孵化无法阻挡创业型公司》(IT专家网 2012年1月6日)

  “毕业生不宜马上创业,应先参与创业,再主导创业;创业目的不是上市;上市只是阶段性目标和一个新的起点;创业关键不是科技创新,而是创造用户价值;点子不重要;把握趋势、团队、执行力才重要;VC价值不在钱,而在人脉、经验、建议、辅助。”

    ——《李开复微博创业语录:创业关键是创造用户价值》(凤凰网科技 2011年11月23日)

 

李开复简历:

  1998年,李开复加盟微软公司,并随后创立了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2005年7月加入Google(谷歌)公司,并担任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一职。2009年9月宣布离职并创办创新工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