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数字时代沟通艺术:先通过影片娱乐吸引用户
字号:

时间: 2012-02-04 来源:《成功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枯燥无味又严肃的话题,如何才能让消费者记住?

  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枯燥无味又严肃的话题,如何才能让消费者记住?

  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Heart Foundation),为了推广“动手不动口”的徒手CPR,找了一位英国硬汉VinnieJones扮演黑道大哥,拍了一部相当搞笑的示范影片,他在片中教你如何施行徒手CPR的步骤:检查病患、打119、依照《Stayin’Alive》的音乐节奏,按压胸部。记住,不需要跟患者嘴对嘴。

  这部强调“CPR没有你想象的困难”的倡导影片在专业人士眼中不太正经,却绝妙地找到一首70年代经典名曲,透过这首歌,让用户看一次就懂得CPR按压的频率,而且开始想了解徒手CPR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活动网页上除了这部影片外,其余的信息都是非常专业又严肃的,包括:从死里逃生,CPR受惠者的故事、哪里可以上课受训、专业博客、问答等,如果影片还不能满足你,你还可以听听《Ask Vinnie》的单元,找到诸如实行徒手CPR时“什么叫做用力又迅速”。

  另外一个让人目不转睛的CPR影片,就叫做“超性感CPR”。内容如其名。影片内包含了CPR该有的步骤、程序,一点都不马虎,但大部分用户会被其中的美女分散注意力。

  这是为什么?

  其实,这是一家专卖性感内衣公司Fortnight Lingerie的病毒影片。表面上影片要教你如何做CPR,骨子里却是让你知道它的产品有多性感,为此还设了一个网站就叫“超级性感CPR(Super Sexy CPR)”。这个网站非常简单,只是展示了两部超性感的急救影片,以及可供下载的桌面程序跟音乐,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关于性感内衣的产品介绍。唯一有关的,就是首页美女两腿之间的那个官网链接了,这么“低调”的做法,反而让人更想要进去瞧瞧。

  从营销的角度看这两个活动,不论是BHF或是Fortnight,都可以发现团队非常懂得在数字时代营销的沟通模式。先通过影片娱乐用户,引起兴趣,甚至让大家愿意主动在网络上分享这则讯息。当用户进一步想要了解更多时,再循序渐进告诉你徒手CPR的正确知识,或是让你不设防的从看CPR认识到一个内衣品牌。

  试想,如果是过去传统的沟通模式,正经八百地教你徒手CPR,你想看吗?就算看了,你记得内容吗?或是美女穿着性感内衣的走秀,你会不在意其他友人异样的眼光,大方在Facebook上分享吗?

  答案如果都是否定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这样沟通的原因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