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抢先体验手机视频广告 360度全方位展现品牌形象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10-11 来源:《成功营销》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
时下常规手机广告形式局限于横幅、文字链或全屏图片,广告形式直接有力却难免单调乏味。相比之下,手机视频广告更为生动直接,是更为理想的广告载体。

  文/ 本刊记者

  麻震敏

  时下常规手机广告形式局限于横幅、文字链或全屏图片,广告形式直接有力却难免单调乏味。相比之下,手机视频广告更为生动直接,是更为理想的广告载体。早在去年,艾瑞发布的《2010年中国手机视频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用户对于手机视频广告具有较好的接受度,超过四成的用户可以接受自己感兴趣的手机视频广告。有一定数量的用户表示愿意对广告进行深入的了解、甚至是购买相关广告中推荐的产品。

  虽然业内普遍看好手机视频广告,但由于展示技术、无线网络、创意等多方面发展的制约,迟迟没有得到大规模的营销运用。用户和广告主最终需要的,是一段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能够随时随地流畅播放的视频。而实现这些,需要强大的基于手机平台的技术和应用支持。

  亿动广告传媒最新发布的亿动智道(SmartMad)SDK2.0,则在技术上实现了对手机视频广告这一全新广告形式的支持和应用,将视频广告和HTML5炫动广告应用于移动广告领域,手机广告领域视频广告的全新时代呼之欲出。

  手机视频广告不仅是在广告形式上的全新突破,也是对原有技术和视野的重大改进。新增的网速判断机制可以根据手机用户当下的网速快慢,展示适合的广告形式,从而有效避免了广告延时、视频卡壳等问题,带给用户更加流畅、更加优质的广告视觉体验。

  新技术的注入一扫原先静态广告的沉闷,更为360度全方位的展现品牌形象带来契机。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营销高级经理顾俊认为,在品牌表达和呈现中,手机视频广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以及随之而来的创意空间。他评价说:“一个简单的文字链接不能包含的产品信息,富媒体横幅可以涵盖到;一个图片不能完整表达的详细内容,手机视频广告可以一一呈现。15秒的手机视频广告,用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力去吸引用户的目光,让喜达屋旗下喜来登、威斯汀等酒店品牌理念有了更为广阔的创意空间和施展范围,让人惊喜!”

  碧欧泉市场部数字营销经理李菁也认为手机视频广告“让360度全方位展现品牌形象变得切实可行,用最新颖形式更快速地和消费者沟通,不但广告更加定位精准,也使得品牌形象变得更年轻生动”。

  手机视频广告同样给淘宝这样的电子商务平台提供了全新的手机体验。“在电子商务逐步移动化的今天,手机一淘想要做的,不仅要满足操作方便快捷,更要追求最佳的用户体验和最贴心的服务理念,手机视频广告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而且自带的内部网速判断机制,有效避免了广告延时、视频卡壳等问题,实现眩目、新颖、流畅的广告形式,实现所见即所得,一键直达需求所在。”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市场专员李瑾认为网速判断机制,为用户提供了更流畅的广告体验,更直接的互动参与。

  从简单的提升品牌知名度,上升至提供足以提升品牌美誉度的优化效果,不仅使广告本身更加新颖、吸引眼球,更有助于涵盖品牌本身的立体形象,更直接地传递给广大手机用户。这对于品牌主而言,无疑是一次不可错过的大好机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