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财经要闻>文章页
航运业盈利预期或将下滑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1-09-06 来源:《中国商人》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7月28日,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BADI周四下滑,市场持续受货运贸易放缓以及船只供应增加的不利影响。南非是全球五大煤炭出口国之一,也是大西洋与太平洋市场的主要供应方。

   7月28日,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BADI周四下滑,市场持续受货运贸易放缓以及船只供应增加的不利影响。南非是全球五大煤炭出口国之一,也是大西洋太平洋市场的主要供应方。经纪商表示,南非的煤矿罢工持续,可能对干散货运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令船只过剩局面更加恶化,并打击运量。干散货运价指数BADI在最近几周中走势不定,今年来已下跌超过23%。因船只供应增速超过运送商品的需求,干散货运费前景一直晦暗。另外,巴西淡水河谷拥有自己的运输船只,使航运形势更加恶化。

   在我们看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近日走势低迷,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多家航运公司逆势推出造船计划,加上油价持续高起,运力过剩也造成运费下滑,导致航运企业盈利受压。另一方面,由于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或导致某些商品进出口减少,使得市场产生航运业需求下滑的预期。另外,航运业依然受制于欧美经济复苏缓慢的制约。因此,我们预计下半年航运业的盈利预期或将下滑。(ALEQ)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