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美国硅谷难留人 中印现“海归”潮
字号:

时间: 2011-06-20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浙江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苏煜介绍,浙师大的国家级特色专业一共有5个,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和物理学。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主任吕跃良介绍,学校拥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5个博士点、57个硕士点,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省级重点专业、55个本科专业。

  美学者称中外企业争夺人才,很多中国人才“脚踩中美两只船”

  浙江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苏煜介绍,浙师大的国家级特色专业一共有5个,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和物理学。

  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省内同类专业中唯一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前教育培养了17位幼教特级教师,78%的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毕业于该专业,近年来,该专业就业率为100%。

  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金晓明介绍,今年继续在部分专业进行大类招生,学习1至2年后,学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学习情况进行专业分流。目前纳入大类招生的部分专业共有五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化学工程与材料类、数学类、物理学类。

  今年化学工程与材料大类中新增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该专业直接对接国家重要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毕业生可进入能源清洁化生产、太阳能和生物能等行业,就业前景广阔。

  浙江传媒学院招生办主任刘平说,学校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学校各类专业中比较突出的,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培养出了不少杰出人才。

  比如浙江卫视中国蓝主持人朱丹、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颜倩就是浙传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

  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夏青介绍,学校共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轻化工程、艺术设计、动画等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有基础数学、材料学等8个省级重点学科;有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化学与生态染整工程等4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主任吕跃良介绍,学校拥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5个博士点、57个硕士点,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省级重点专业、55个本科专业。在这些专业中,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分别是:统计学、工商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中国计量学院招生办的李老师介绍,学校最具传统优势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既是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又是浙江省重点专业。

  “很多企业需要这类人才,比如引进的国外仪器,都需要有计量专业知识背景的人,才能操作使用。”李老师说。

  另外,产品质量工程专业也是中国计量学院的特色专业,该专业是培养质量工程师的摇篮,国内企业需求较大。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的陈老师介绍,目前,学校拥有22个本科专业,其中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听力学和护理学等5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省级重点专业还有生物工程、生物科学和药物制剂等。

  从以往录取情况来看,比较受欢迎专业为医药类专业;正蓬勃发展的专业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康复治疗学、生物技术和制药工程等专业。

  绍兴文理学院拥有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纺织工程等3个国家特色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学、化学等3个浙江省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等3个浙江省级重点专业,会计学、小学教育、纺织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7个浙江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该校招生办梁老师说:“近年来,学校纺织工程、服装设计、工商管理、机械电子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学校还于去年开设了酿酒工程专业,如果学生想在绍兴地区找工作,绝对不愁找不到工作。”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景老师介绍说:“从今年开始,新生进校后可以通过校内选拔考试进入学校的特色专业学习,该校目前设置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课程班和金融信息管理实验班,面向校内学生招生。”

  王景说,如果足够优秀,学院还开通高教立交桥,经考核,将按照一定的比例转入公办本科相应的专业学习。学业成绩合格者。发放与公办本科学生完全相同的毕业文凭。

  说起财经学院的特色或者强势专业,浙江财经学院招生办主任钟平表示,“在浙江省第一批招生中,财政学、税务、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这6个专业是我校的传统强势专业。第二批招生中,财务管理、审计、信用管理、金融工程、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经贸英语等专业非常有特色,也颇受考生欢迎。”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特色与优势学科主要有以下几个:

  国家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

  国防特色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就业处的王老师介绍,城市学院专业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省市重点建设专业,例如,省重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重点专业:新闻学、通信工程;市特色专业:法学、会展经济与管理。

  第二类是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例如,“金融学(中新合作办学)”、“工商管理(中澳合作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澳合作办学)”,三个专业有25%以上的学生考取国外高校研究生。

  第三类是近几年录取分数较高或者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例如经济管理大类,以及原来在二本招生的建筑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对较高。

  “近年来计算机、自动化、旅游管理、护理学等专业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都不错。”王老师说。

  百年老校杭州师范大学今年增设了统计学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动画等3个新专业;新增5个专业方向:音乐学(音乐理论方向)、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方向)、应用物理学(新能源方向)、旅游管理(休闲经济与管理方向)、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方向)。据法制晚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相关文章

轻化工程相关文章

服装设计与工程相关文章

招生办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