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研究报告>文章页
艾瑞咨询:社会化媒体发展凸显分享价值
字号:

时间: 2011-05-18 来源:艾瑞咨询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
根据艾瑞咨询联合社会化分享工具提供商JiaThis.com的研究发现,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化发展,社会化媒体也经过多阶段的进化,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根据艾瑞咨询联合社会化分享工具提供商JiaThis.com的研究发现,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化发展,社会化媒体也经过多阶段的进化,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同时,开放性也成为社会化媒体的重要特征,依托社会化媒体的分享功能,开放性使得信息的流动在互联网大大增强。

中国社会化媒体结构多样化

中国社会化媒体经过多年的发展,类别呈现多样性。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类别,包括论坛社区、社交网站、博客、微博、位置签到、问答、维基等等类型。

艾瑞咨询:社会化媒体发展凸显分享价值

发展历程呈现阶段化特征

同时,通过对社会化媒体发展过程的分析,中国社会化媒体的发展过程具有明显特征性。在互联网早期,主要以论坛BBS的形式为主,中心特征是“内容”;2003到2005年,博客发展进入一个高潮期,中心特征是“用户书写内容”;到2006年之后,随着社交网站以及微博的发展,中心特征变成“用户分享交流内容”,2010年到2011年,各类社会化媒体开始跨界整合,类型呈现明显的多元化趋势。

艾瑞咨询:社会化媒体发展凸显分享价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