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研究报告>文章页
艾瑞:车展映射购车意愿 性价比最受网民重视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4-26 来源:艾瑞咨询

关键字:销售策略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近期开幕,媒体称此次展会在规模、影响力等方面均已跻身世界前列。开幕后首个公众日,观展人次突破15万,中国民众持续走强的购车意愿由此可见一斑。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近期开幕,媒体称此次展会在规模、影响力等方面均已跻身世界前列。开幕后首个公众日,观展人次突破15万,中国民众持续走强的购车意愿由此可见一斑。在物价上行、通胀增压的经济环境中,网民购车的心态如何呢?iResearch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中档价位车是当下网民车市主力,多数网民将油耗、价格、性能列入购车首要考量,而互联网是网民了解汽车信息的基本渠道。

2011年3月iUserTracker高级属性数据显示,价格在5万至15万之间的中档价位车是网民车市主力,其在拥有汽车和预购汽车的两类人群中占比均超过了60%。而对两类人群的车价选择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整个网民车市的价格走势呈现小幅上扬。预购汽车人群选择5万以下车价的比例较拥有汽车人群少了4.2个百分点,而该人群选择15万以上车价的比例也显著高于拥有汽车人群。

艾瑞:车展映射购车意愿 性价比最受网民重视

数据同时显示,在网民考虑购车时,汽车的油耗与价格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分别有54.9%和50.8%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两个选项。此外,汽车性能也得到了较多受访者(44.4%)的重视,列第三位。其他因素,如品牌、车型款式、舒适度等都只被少于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列入主要考虑范围,在网民购车决策中所占的权重较低。

艾瑞:车展映射购车意愿 性价比最受网民重视

对网民了解汽车信息渠道的调查结果显示,互联网是最基本的信息渠道,高达77.4%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选项。值得注意的是,选择汽车展会的受访者比例达到了53.6%,仅次于互联网和朋友推荐,车展在网民中的认可度不可小觑。

艾瑞:车展映射购车意愿 性价比最受网民重视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网民购买高价车的意愿正在累积,但这种意愿能否得到有效的财力支撑仍然是个疑问。在物价上行、通胀增压的经济环境中,汽车性价比方面的因素最受大多数网民重视。对于有志开拓网民车市的汽车厂商而言,互联网无疑是首选媒体渠道,而车展上的表现则可能成为吸引网民注意力的关键切入点。

2010年11月,iUserTracker系统对网民高级属性数据内容进行了升级,新增了更多的属性内容,包括媒体接触、网上活动、拥有/预购产品、广告/媒体/品牌/消费态度等多种用户特征信息,能够帮助广告主定位分析更细化的目标用户和网民行为,为制定广告投放提供精准有效的参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