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施耐德电气——员工大学规划双重职业发展路径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1-03-09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孙封蕾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招聘
公司有一套完善的职业发展体系支持每一个员工的发展,从大学毕业生到高级管理人员都有各自的发展项目;公司为员工设计了双重职业发展路径,专家线和管理线供员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进行选择;员工的直线经理每年都要和员工制定发展计划,并且定时的进行回顾和展望;

编者按: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施耐德电气,拥有雄厚实力其他公司难忘项背的优异福利待遇,在员工甄选方面可谓十分严格。但随着中国最为世界最大最热的市场,外商独资的施耐德中国分公司在转型大气候下,人才甄选标准和员工培养方向又将何去何从呢?

施耐德电气——员工大学规划双重职业发展路径

CNETNEWS & BNET:贵公司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外资、民企、国企)?2010年营业额是多少?企业是否有分支机构?

冯华:外商独资企业,2010年销售额200亿欧元。70多个办事机构、22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 

CNETNEWS & BNET:企业人员规模有多大?员工平均年龄是多大?平均每年的人才流动率是多大?处于行业的什么水平?

冯华:全球11万多名员工,中国超过22000名员工。员工平均年龄为32.86;平均流动率在8%上下,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

CNETNEWS & BNET:贵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冯华:我们的愿景: 共同创造一个更多收获,更少消耗的世界。我们的使命:帮助人们善用其效,尽享其能。我们的定位: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我们的价值观:热情,开放,直接,高效 。

CNETNEWS & BNET:企业为员工提供怎样的福利待遇(例如带薪休假、保险、培训等)?

冯华:施耐德电气为员工提供全面的薪资福利,除了员工的基本工资,还会有年终绩效奖金以及员工长期服务奖金;福利方面,公司会缴纳五险一金,带薪休假,过节补贴,健康关爱费,旅游费等;培训方面,公司有施耐德电气大学,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机会,包括技术、业务、产品、职业发展、领导力发展等,每年几百个课程供员工选择。

CNETNEWS & BNET:公司如何保证员工有很好的职业发展规划?员工有多大的平台空间?

冯华:公司有一套完善的职业发展体系支持每一个员工的发展,从大学毕业生到高级管理人员都有各自的发展项目;公司为员工设计了双重职业发展路径,专家线和管理线供员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进行选择;员工的直线经理每年都要和员工制定发展计划,并且定时的进行回顾和展望;施耐德电气大学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课程,辅助和推动员工快速的发展和成长;公司鼓励员工的内部移动和发展,很多管理团队,包括中国区的总裁、副总裁等,都是内部员工通过施耐德电气的职业发展项目成长起来的,可以说空间和平台是无限的。

CNETNEWS & BNET:企业员工的平均薪资水平在全行业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冯华:施耐德电气定位于行业薪资的中上位置,并且完善福利和发展制度,通过完善的发展机制和独特的企业文化来吸引和保留人才,而不是仅仅靠工资。 

CNETNEWS & BNET: 公司的考核制度主要依据什么制定?有哪些奖励和惩罚制度?

冯华:施耐德电气致力于建立绩效导向的考核制度,主要依据自身的职位,制定全年的工作目标、考核要点、选择必要的培训项目,年终的时候进行全面的考核。奖励方面——公司会有各种奖励措施让员工的成绩和贡献及时的得到认可,例如定期的贡献奖提名、每年度薪资调整、各种培训和发展项目、海外交换等。惩罚和改善方面——如果员工的绩效考核不达标,公司也会有一些措施,例如员工的奖金会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公司会和员工一起制定计划,进行改进,并且让员工尽早达到预期的目标。

CNETNEWS & BNET:贵公司希望招聘到的员工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和特点?

冯华:几个纬度,第一,文化价值观和公司匹配;第二,基本的工作经验,技术/能力,语言和计算机等匹配所申请的职位;第三,要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公司招聘的新员工要有潜力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工作或更高的职位等; 

CNETNEWS & BNET:您个人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未来有什么期许?

冯华:1、清晰的自我定位;2、脚踏实地;3、良好的心态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0年的销售额为196亿欧元,拥有超过11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22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6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