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领导力>文章页
是时候制作视频简历了么?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11-01-14 来源:bnet 作者:Jessica Still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简历
视频简历比传统简历要求宽松,也少了一些结构模式的限制,但是不要随便添加一些东西,让自己陷入困境。严格保持内容的专业性,并且遵循正常的着装和讲话指导方法。

是时候制作视频简历了么?你想在申请工作的时候利用各种优势。而且你想要证明你的社交媒体敏感性。一段视频简历也许能在这两方面帮助你,是不是?

但是,不要太快。

诚然,这个想法已成为主流。塔夫茨大学现在已经允许学生在申请中加入一段视频,广告业巨头设立了竞赛,让自由职业者演出的创意视频也有希望出现在顶尖机构中。随着现实世界的推崇以及美国企业对于周围新媒体的痴迷,申请人的思想可以被原谅,那我们有什么损失呢?

但是在你拿起摄像机前有四个问题需要考虑:

你是否会看那个部分?传统简历的一个优点就是它有较高的抗干扰性——雇主可以对你的能力和经验进行判断,避开一些别的东西的干扰,比如,你牙缝里的花椰菜。毕竟,不是每个人在雇主看来都是他心目中的那个申请者。招聘类博客“人才的集合”(Fistful of Talent)从雇主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这个观点:“事实上,在你“看过”他们的简历,并通过电话听到他们的沟通技巧或能力之后,你已经可以决定是否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了,即使不看视频的部分也是可以的。”

你的视频是否值得雇主花时间来看?简历通常都只是一页纸或更少,因为——招聘经理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在你准备去制作一个视频简历之前,你应该考虑一下,那些内容是否值得一个潜在的雇主去看。除非特别要求要附加视频片段(一个播音员的职位,也就是说,你播放出来的个性对于工作非常重要)或者你要展示你的特殊制品或者设计技能,否则其他的视频都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询问猎头”博客的作者尼克·科克迪洛斯(Nick Corcodilos)曾经写过,你的视频简历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另外值得考虑的还有,你的行业是否已经做好接受视频的准备了。你可能很幸运的把你的成果发送给了一个时髦的了解新媒体的传播机构,而不是一个老的学术的派的制造商。

你在把潜在雇主推向法律纠纷中?2007年,《时代》杂志就报道了视频简历会引起法律纠纷。雇佣问题律师乔治·莱纳德(George Lenard)说过他可以想象一个案子的不同影响。如果一个雇主收到了一份视频简历,那么那些没有摄像头和宽带电脑的申请者就会质疑他们少了一些机会。这些问题还在继续发生。

你是否做好准备让自己的视频简历像病毒一样传播?一段蹩脚的视频简历会变得极为差劲并且很容易被传播出去。你不会忘记耶鲁大学学生阿列克谢·维纳(Aleksey Vayner)的那个丢人的案例,他给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的那段糟糕的视频简历被当成病毒一样传播,让他成为整个华尔街的笑柄。

仍然坚信视频简历适合你申请的职位类型么?那么通过下面的常识性的提示,不要成为下一个阿列克谢(Aleksey):

保持专业性。当然,视频简历比传统简历要求宽松,也少了一些结构模式的限制,但是不要随便添加一些东西,让自己陷入困境。严格保持内容的专业性,并且遵循正常的着装和讲话指导方法。

增值。如果你只是在背诵你所写的简历的话,那录制视频有什么用呢?你的视频简历应该展现出一些超越文件型简历所能表达的东西。

你不是在申请成为下一个斯皮尔伯格。电影特效还是留给电影专业人士去使用吧。另一方面,你必须让画面有吸引力,让人感兴趣。听上去制作视频简历就像是走一段非常危险的钢丝吧?没错!

吹牛是惹人厌的。这不是在讲你的一切,而是要介绍你能为公司做些什么。事实上,观看某人不断地歌颂自己,比阅读自负的电子邮件或者求职信更让人觉得恶心。推销你自己,但是要注意不要变得恶心。

大小的问题(还有格式的问题)。没有人愿意被你的视频简历占去半个硬盘。如果你发送一个文件,要确保它的大小是合理的。同时你也要考虑这个文件是否可以在不同系统中播放。

考虑以上所有的问题,增加一些品味和视频技术,你就会像被福布斯极力推崇的那个人一样成功了。但是,要注意的是,谷歌的视频简历搜索结果中可怕的例子要比有用的例子多得多。视频简历是很难从搜索工具中找到适当的参考资料的。

或者,如果你坚定的不要发送视频简历,也不要把你的摄像机摆在一旁落灰。可以看看我们写过的其他文章,比如你可以利用YouTube视频网站来帮助你求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