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领导力>文章页
我的人力资源主管是一场噩梦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12-13 来源:BNET 作者:Suzanne Luca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你面对的问题是总裁并不想雇用你。你的问题是你的老板并不会询问人力资源主管关于新雇员的人选的名单。你的问题是你没有自己提出申请。你的问题是,当她说“我们不这样做”时,你说了“好的”而不是“恩,那我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的人力资源主管是一场噩梦

亲爱的人力资源女恶魔, 

在我为现在的雇主工作的这7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忍受着邪恶的人力资源副总。但是,她现在要剥夺我升职的机会。之前,在工作情况变得艰难的时候,我曾经尝试寻找新的工作,但是,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和我的经济萧条的社区里,我并不见得能拥有同样的选择,作为一家大公司的分部,我的雇主提供了这个地区里最好的薪水和福利。

我是三位副总的行政助理。另外还有三位行政助理以及一位总裁助理。我们公司的那位人力资源女恶魔讨厌我们所有人,因为,我的推论是,我们有吸引力并广受喜爱,而她毫无魅力并且……邪恶。而她所极力主张的一件事就是成为总裁的跟班儿,因为老板他喜欢雇用家人和朋友以及一起打高尔夫球的伙伴们,而她就为他们所有人找工作。在我就职的早些时期,我犯了一个不幸的错误,要求她告诉我一位新近被雇用进入我的其中一位老板的部门工作的员工的名字,这样,当我的老板让我找他接电话的时候,我就能够知道他要找的是谁。而这位邪恶的人力资源女恶魔的回答是“我们不这样做”。因此,规则就形成了——我们必须要等到我们的其他的员工中的某个人弄明白新来的这个人叫什么以及做什么之后再等到这些内容在员工之间传开。她的大多数员工都生活在对她的恐惧之中,因此也没有提供太多工作上的协助。

总裁的助理离职了。她和我正对面地坐在总裁办公室外面工作,我们在工作上配合的很好,并且我在她生病或休假期间(有时候是一次性的三周时间的休假)会负责她的工作职责。我拥有良好的绩效表现评估,我承担了许多在我的工作职位上的新的工作职责,并且我也与总裁有着良好的关系。但是,这位邪恶的人力资源女恶魔说服他不要对这一职位进行招聘,这样的话,现在所有在职的行政助理们都不会有机会了。除了变得更愁苦以外,我是否还能采取什么行动?


 

你们的人力资源主管并不是问题所在。她并没有因为你有吸引力而讨厌你。她没有魅力也和她的职业技能以及在办公室里你对她的外貌的很明显的观感都没有关系。她可能没有能力。她可能确实是个给总裁的所有的打高尔夫球的伙伴们找工作的跟班儿(说真的,一个人能有几个需要找工作的一起打高尔夫球的伙伴?)。但是,人力资源主管并不是你所面对的问题。

你面对的问题是总裁并不想雇用你。你的问题是你的老板并不会询问人力资源主管关于新雇员的人选的名单。你的问题是你没有自己提出申请。你的问题是,当她说“我们不这样做”时,你说了“好的”而不是“恩,那我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你看明白我所说的对这一情况的思考方向了么?不要责备说是某一个人造成了糟糕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是的,一个人可能会是场噩梦,但是,这是那个人的主管让这样的问题一再持续的。人力资源部门并不是一个不需要向公司总裁上报情况的独立的组织。他们身处在行政管理系统之内,就像会计或营销人员所做的一样。如果她是个噩梦,那是因为她的老板允许她这样做。如果是她引发了重大的问题,那么她应该被解雇。

但是,她所做的这些事,很可能正是总裁所希望的。如果他不想雇用任何在职的行政助理,他会向她提出意见说:“她们将会申请这个职位,不过我不想雇用她们中的任何一个。”然后,她会回答说:“那么,就不要发布这个招聘信息了。”这并不是她决定的,而是他。

现在,如果说是她的问题,那么你需要行动起来。如果你一直坐在总裁办公室外面并代替他现在的助理工作,并且他认识你。那么,去找他并说:“凯伦离职了。我真的非常喜欢我代替她工作的这段时间内所做的工作。我有做这份工作所需要的经验和技能,并且我愿意申请凯伦的这个职位。这是我的简历。”

看到了么,根本不需要人力资源部门的介入。当然,这就意味着总裁要不就会雇用你要不就不会,而如果他不会,意味着他并不想雇用你,那这会很痛苦。说人力资源主管不喜欢我因此我不能申请这个工作要更容易些,但是,如果你想得到这份工作,你需要提出要求。不要袖手旁观并等着事情发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