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李振忠:醉卧职场君莫笑
字号:

时间: 2010-11-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10日上午复试之后,一个部门负责人就告诉他们4个:“不管这次复试结果上没上去,中午都一起吃个饭吧。他们没有退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只有拼酒一醉的穷途末路,否则,这种“聘局”的结果就不是他们而是他人。

  《重庆时报》11月11日报道:刚刚还在聊天的4个年轻小伙,咋过了半个小时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呢?10日下午2点多钟,陈先生到巴国城去玩,在广场一角,看见4个穿着笔挺西装的年轻男子,3个坐在地上,1个靠着电线杆正聊天。

  10日上午复试之后,一个部门负责人就告诉他们4个:“不管这次复试结果上没上去,中午都一起吃个饭吧。”在席间,有领导问他们,平时喝不喝酒,一般喝酒是为了什么事情,大概能喝多少等问题。这显然是招聘方设的一个“局”,不是饭局,而是“聘局”,也就是招聘的最后一关。若“表现”好了,则顺利通关,若“表现”不好,则退出“聘局”,就这么简单。

  由此想到了“少年强则中国强”这句名言,那么,少年醉则中国醉。一个原本是一张白纸滴酒不沾的青年学生,就这样第一次“失身”于职场了。假如招聘成功,等待他们的则是无穷无尽的酒场,若“表现”优越,越喝越起劲,越喝酒量越大,则很可能升为职场总管经理之类的头衔,其驰骋职场的最终结果就是“喝坏了商风喝坏了胃”。大腹便便酒囊饭袋之后,他又将物色新的大学生酒鬼来担当如今的自己,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国的职场乃至社会风气又会是啥样的结果?

  醉卧职场君莫笑,古来拼酒几人回?这真有点壮士一去不复返的酒鬼之气概。“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总是有一些苍凉杀气,而3个醉鬼大学生所表现出来的,又何止是苍凉之气,简直是“肃杀”之气了。他们没有退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只有拼酒一醉的穷途末路,否则,这种“聘局”的结果就不是他们而是他人。

  给大学生们一个相对宽广的求职途径,给大学生们一个健康的职场环境,政府和社会还要走很长的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