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职场”“怀旧”80后释放压力
字号:

时间: 2010-11-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80后 职场
仔细观察,在80后当中最为风靡的话题当属“怀旧”和“职场”。正如中学英语课本上的李雷和韩梅梅也会长大,也要面对工作和家庭;80后一代也不可回避地必须面对现实社会。正如该剧导演黄盈所说:“其实我们更关注的,是职场背后的人性,是80后这一代人的心理窘境。

  仔细观察,在80后当中最为风靡的话题当属“怀旧”和“职场”。《李雷和韩梅梅》与《当司马TA遇见韩寒》也恰巧代表了这两类题材。

  虽然80后一代中,年龄最大的不过30岁,年龄最小的仅仅20出头,但令人奇怪和深思的是,80后一代早早就开始了“怀旧”。不难发现,无论是在网络中,还是在市场上,都有众多具有强烈80后怀旧特色的内容。无论是童年的课本、玩具、食物,还是歌曲、偶像、动画片……80后怀旧的对象极其广泛,怀旧风潮笼罩着整个群体。到底是什么让刚刚进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就像年长退休的老人一样,沉溺于过去的岁月时光呢?有人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80后一代,由于面临社会生活中各种各样复杂残酷的压力和竞争,对现实生活产生了一种无奈和逃避的态度,不禁将情感转移到过去单纯美好的回忆当中。

  然而,正如中学英语课本上的李雷和韩梅梅也会长大,也要面对工作和家庭;80后一代也不可回避地必须面对现实社会。因此在80后一代中,关于职场生存的话题炙手可热,各种相关的网络热帖、畅销书籍、影视话剧也应运而生。最为崇尚、标榜个性的一代,到底又该如何适应和对待职场生存?这也正是话剧《当司马TA遇见韩寒》中想探讨的问题。正如该剧导演黄盈所说:“其实我们更关注的,是职场背后的人性,是80后这一代人的心理窘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