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创业?挥霍这个,吝啬那个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10-22 来源:BNET 作者:Robert Pagliarin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你的生意“是什么”应该是特殊且有附加价值的,但是这是不够的。你认识谁会成为你投资成功的一个重要部分。一个更好的捕鼠器是不够的。一个更好的捕鼠器并且认识美国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QVC的某个人可能才够。花些时间和供应商们、合作伙伴们以及你的行业里有影响力的人们建立人际关系网。

人生中没有什么事情能像在你的业余时间创业一样让人感觉兴奋。你白天的工作可能会提供给你一些满足感和能量,但是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当你关注于你的强项和技能开始创办一个带给你热情和目标的生意时所带来的鼓舞。

“下班后”创业会给你带来挑战,因为你没有无限量的空余时间或资金。为了最大化成功的机会,你不得不对于怎样投资你的钞票和时间报以谨慎的态度。关键是,你把有限的资源投资到仅仅是很少的几件事情上,并且忽略掉其它的别的事情。

当开始创办新的生意时候,请遵循以下建议:

挥霍于……创造

为了取得成功,你的生意必须生产出来的唯一的一件商品是什么?把你的大多数时间和资源投入到创造上去并把创造出的东西拿到市场上去。如果你的产品是一本书,那就专心地把它写出来。如果是一个网站,那就发布出来。如果是一项溜狗的业务,那就推向市场。人们很容易被设计出完美的商标、名片、公司名称等事情分心,但是,如果你没有一项产品/服务能够带到市场上去,那么这些都没有意义。

吝啬于……商业计划上

亵渎神明!我在建议你不要投入于制定商业计划?是的。当你的生意和所处行业时刻不停地在发生变化时,不要花费数不尽的时间(或金钱去雇佣别人)去制定一份详细的五年计划。当然,你应该对你的产品/服务、竞争对手以及你该如何抓住市场都有所了解,但是,你不需要花费六个月时间制定一份一百页的商业计划(相信我,我就曾经犯过这样的错误)。专注于创造和交付货物,而不是对第四年的财务预测。

————————-

挥霍于……建立人际关系

你的生意“是什么”应该是特殊且有附加价值的,但是这是不够的。你认识谁会成为你投资成功的一个重要部分。一个更好的捕鼠器是不够的。一个更好的捕鼠器并且认识美国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QVC的某个人可能才够。花些时间和供应商们、合作伙伴们以及你的行业里有影响力的人们建立人际关系网。

吝啬于……筹集资金

如果你必须从投资者和风险投资商们那里筹集到大量的资金才能启动你的生意的话,那么我建议你从一个不那么野心勃勃的生意开始。创立一个在最开始不需要投入上百万美元的生意。餐巾纸后面写着的一个想法就能得到资金支持的日子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从小的生意开始。如果你能取得一些成功,那你有可能会获得资金支持。

————————-

挥霍于……了解你的客户群

投入时间和精力了解你的市场目标和她们极度想减轻的痛苦是什么。他们会选择什么?什么事情会是他们一直感兴趣的?建立微型观察小组并利用诸如SurveyMonkey网站提供的创建免费在线调查的服务。你对于你的客户群以及他们想要什么了解的越清楚,你将会更好地向他们提供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或服务。

吝啬于……技术

除非你的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技术类的——比如说一个网站,iPhone应用程序开发,或软件开发——不要陷入到必须具有最先进的技术这一陷阱当中去。尤其是当谈到需要建一个网站时,需要特别小心。是的,你需要一个网站,但是你不需要在那些最新最贵的特色技术上花费太多。足够好就足够好了。

人们很容易对于一个主意过于积极地投入,并且想立刻做到所有的事情,但是如果这样做了,你就会浪费很多钱和时间。相反,你要做到关注于创造产品/服务,建立人际关系,和了解客户群。如果你这样做了,将会提高你获得成功的机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