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特别调查:职场人双节怎么过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10-08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中秋节刚过去不久,紧接着国庆长假又接踵而至。调查显示,53.4%的职场人在今年中秋佳节以送月饼表达祝福和问候。而在月饼送给谁的调查中,结果显示将近四成职场人将月饼送给客户,具体比例为37.2%。

  中秋节刚过去不久,紧接着国庆长假又接踵而至。在这样两个黄金假期中,又到了职场人维护人际关系的好时机,那么今年中秋职场人依旧送月饼了吗?在节日里表达问候和祝福的方式又是什么呢?为此,某专业机构就此做了份特别调查。

  中秋送礼

  月饼依旧是主角

  历来中秋节,月饼成为迎来送往的主角。那么今年有多少职场人在中秋节送月饼呢?调查显示,53.4%的职场人在今年中秋佳节以送月饼表达祝福和问候。

  而在月饼送给谁的调查中,结果显示将近四成职场人将月饼送给客户,具体比例为37.2%。其次为长辈,具体比例为33.7%。因此,在中秋节前夕寄送月饼也成了职场人重要的工作内容,不仅要整理客户名单,确认客户信息,亲自上门或者使用快递。双节的到来,让如何送礼成为了很多职场人的重要工作之一。

  节日问候

  发条短信送祝福

  除了在中秋节送月饼和其他礼物外,职场人也会在两个节日里给家人朋友送去祝福。调查显示,短信依然是职场人首选的问候方式,有近五成的职场人会在节日里通过短信方式给家人、朋友和同事送去祝福。其次有超过二成的职场人选择打电话的方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18.9%的职场人选择了即时通讯,这与2008年的数据相比增长了11.1个百分点。专家指出,即时通信工具已经成为大多数职场人尤其是80后、90后的职场人工作中常用的沟通工具,在日常工作中很多职场人便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沟通,较为便利。但及时沟通工具更合适同龄人、平级或关系较为亲近的职场人之间使用,所以对于重要客户或是领导需要谨慎使用。

  佳节小聚

  家庭聚餐成首选

  调查显示,对于中秋、国庆的安排,有35.6%的职场人选择回家进行家庭聚餐,22.3%的职场人选择了与朋友、同学聚会。因为今年中秋假期和十一假期接近,所以选择旅游的职场人比例也不低,为22.1%。其次还有6.4%和5.3%的职场人选择了大采购和充电。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建议职场人能够利用这个假期让自己好好休息,并不忘向关心自己的人表达一下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然后身心愉悦地投入节后的紧张工作中。

  禾页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