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财经要闻>文章页
“黄金”周金银珠宝旺销 零售餐饮火爆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假日经济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大商业街、零售市场、连锁超市、餐饮饭店人流涌动,通过各种打折促销活动营造出市场繁荣火爆的景象。商场负责人表示,目前菜市口百货商场的金条价格为每克293元左右,而白银仅为4.8元每克,相差几十倍,且涨势正旺,也非常具有投资吸引力。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大商业街、零售市场、连锁超市、餐饮饭店人流涌动,通过各种打折促销活动营造出市场繁荣火爆的景象。尽管金价一再攀升,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却仍然高涨。受益于婚庆消费、节日消费等因素影响,金银珠宝各类商品销售额大幅增长。

  金银珠宝旺销

  在商家的各式促销刺激下,消费者购买欲望持续高涨。国庆长假前5天,商务部重点监测的1000家百货店和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8.2%,其中服装和金银珠宝的销售额增长幅度均超过23%。

  进入10月,国庆长假金市休市之时,国际金价继续上行,上周曾达到每盎司1320美元的高价,本周更是快速摸高1340美元新高。而国内金价在节前最后交易日也已全面突破每克280元的重要关口。

  素有“中国黄金第一家”称号的菜市口百货商场,目前每克黄金价格在293元左右。据菜市口百货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商场客流量比平日增长约40%,日均客流量逾万人。购买黄金饰品的顾客中,半数以上为婚嫁消费需求者,其中也不乏大量投资者。除了黄金产品,白银产品投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10月6日,投资型银条产品甚至一度脱销。当日没能购买到银条的顾客7日早上又不断打来电话询问,听说又进了一些银条,立刻又赶了过来。

  商场负责人表示,目前菜市口百货商场的金条价格为每克293元左右,而白银仅为4.8元每克,相差几十倍,且涨势正旺,也非常具有投资吸引力。

  零售餐饮火爆

  国庆期间,各地百货商场人气鼎盛,销售火爆。北京市商务委公布的10月5日重点监测企业市场情况显示,128家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7.3亿元,同比增长24.3%。在天津,10月5日各大百货商场实现销售3954万元,同比增长14.8%;其中,现代办公通讯器材类、服装类、鞋帽类、日用品类等商品备受消费者青睐,销售比较红火。据上海全市18个区县商务委和主要商业集团公司联合抽样调查,全市47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5000多家营业网点节日7天共实现营业收入70.17亿元,同比增长24.4%。今年国庆节销售规模创下1999年实行节日统计制度以来历史新高,销售增速创下2003年以来历史新高。

  黄金周期间,家电、电子产品销售火热。“十一”黄金周以来,各家电品牌纷纷降价促销,整个家电市场迎来又一轮销售的巅峰。据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营销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美的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的同比销量增长分别达到了40%,60%和220%。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中手机柜台的日销售量已达到了平日的两倍,在众多手机款式中,高端机在今年的“十一”长假里走上了“黄金”舞台,成为各大卖场的当红“主角”。

  此外,餐饮业更是迎来“井喷”。据天津饭店协会对15家酒店统计,10月5日实现销售166.96万元,同比增长68.2%,订桌标准和订桌数量分别比同期增长57.19%和72%。而在西安,众多酒店餐馆需提前预约才能有位子就餐。节假日餐饮花样也不断翻新。在杭州、北京、深圳等地,不少网友通过“团购”网站“团饭”,既方便又实惠。此外,餐厅外卖量也在增加。在杭州,国庆长假杭州市场的送餐量同比增长在20%以上。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