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武汉普工平均月薪16OO元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9-26 来源:凤凰网 作者:齐翔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武汉各人力资源市场的数据表明,截至本月底,武汉普工最低月薪超过1300元,平均综合月收入超过1600元。记者采访时发现,真正左右普工薪水市场的,还是大型制造业企业,例如神龙、美的、富士康等等。

  武汉各人力资源市场的数据表明,截至本月底,武汉普工最低月薪超过1300元,平均综合月收入超过1600元。与两年前同期的700至800元相比,将近翻了一番。记者采访时发现,真正左右普工薪水市场的,还是大型制造业企业,例如神龙、美的、富士康等等。

  普工,一般是指制造业流水线上的操作工,技术含量不高,却是制造业行业中用量最大的工种。没有普工,就没有现代制造业。普工的收入水平,成为影响一个城市制造业的重要因素。

  神龙汽车:普工月薪1972元

  昨日上午,徐东人力资源市场几乎成了东风鸿泰的招聘专场。该公司向神龙汽车派遣的普工月薪近2000元,吸引了报名者近百人。由于有25周岁以下的年龄限制,当场录取近30人。

  专为神龙汽车提供普工的负责人称,目前,该公司向神龙汽车派出的普工月薪为1972元,加班费除外,比上月涨了约520元。当然,拿到这份薪水有几个前提,比如工作半年以上,全勤,等等。

  富士康:底薪调至1350元

  据了解,富士康近期在我市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时,向求职者发布信息,从今年十月起,该公司员工底薪将调至1350元,三个月至半年后,综合平均收入超过2200元。去年,该公司普工底薪仅700元,今年6月刚调至950元。

  美的:薪水调整看同行

  美的招聘负责人介绍,目前,美的普工平均月薪在1600元左右,基层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一般在2000元以上。同前年同期相比,这个标准已上调了三成以上。平均每年上调近15%。以后薪水如何调整,要根据同行的标准进行,确保能招到人。

  常在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20多家制造业企业反映,近两年来,普工的工资支出确实翻了倍。虽然销售看好或工作环境艰苦的企业,例如建华管桩,其普工收入已达两三千元。但是大型制造业企业提供的薪资标准,仍是整个行业的风向标。

  记者齐翔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