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刘少军:加快引进新能源产业利用外资与技术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9-17 来源:赛迪网

关键字:招商引资

据消息,日前,商务部产业司副司长刘少军出席第二届中国(无锡)新能源大会主论坛,并为大会致辞。我国新能源技术发展比较快,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光伏和风电产业发展迅速。

  据消息,日前,商务部产业司副司长刘少军出席第二届中国(无锡)新能源大会主论坛,并为大会致辞。

  刘少军说,能源也是新的战略资源,也同时成为人类社会发展当中重大的问题之一,面对全球能源的大量消耗和资源的枯竭,生存环境压力也在不断地加大,因次节约能源和发展清洁能源,成为保障人类和谐发展的必然趋势,伴随这一转变的经济也将产生质的飞跃,除核能外,太阳能,生物智能,可再生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资源潜力巨大,使用过程中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减少过程,更符合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减少经济增长的能源成本和环境成本,有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根据欧盟JRC的预测2050年太阳能发电占能源比例24%,成为人类未来得重要资源,2009年世界太阳能累计安装量达到2201兆瓦,2007年全城新增供电装机达到3830G瓦,全球大约50万风电相关从业人员,通电在拉动经济增长,和相关经济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生物智能地热能也发展很迅速。我国新能源技术发展比较快,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光伏和风电产业发展迅速。

  刘少军表示,对战略型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制定相应的扶植政策,以市场为导向,促进新能源战略型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和消费模式化转变为切入点,围绕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要求,从引资,引质,应对贸易摩擦引导消费创造有利条件,我们将进一步对新能源产业的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合作加大支持力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房地产
  • 房地产管理
  • 房地产经济
  • 土地
  • 城市经济
  • 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