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沃达丰清空中移动 机构接盘不积极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潮文

关键字:股票减持

昨日(9月9日)是中移动遭全球电信巨头沃达丰出售3.2%股权的第二日。对此,有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国移动(00941,HK)昨日盘面走势以及最终收盘价格来看,机构接货的迹象不明显”。

  昨日(9月9日)是中移动遭全球电信巨头沃达丰出售3.2%股权的第二日。中国移动早盘一度攀升至77.7港元,显示出回稳迹象,尾盘小幅下跌,收报于77.45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04%,全日成交40.9亿港元。

  对此,有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国移动(00941,HK)昨日盘面走势以及最终收盘价格来看,机构接货的迹象不明显”。

  9月8日,沃达丰宣布全数抛售所持中移动股份,总数约6.42亿股,占中移动股份的3.2%,配售价在79.2港元至80港元,较中移动前一个交易日在香港市场的收盘价82港元有2.4%至3.4%折让。

  市场消息指出,最终以下限79.2港元向市场配售,涉及资金509亿港元,但认购截止时间由原定9日上午8时半延至9时半,一直未获足额认购。8日受沃达丰清空消息的影响,中国移动下挫3.8%,收报78.9港元,全天成交超过588亿港元,排名蓝筹股跌幅榜第二位。

  作为香港市场的权重股,中国移动的一举一动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市场消息也是满天飞。

  有消息指出,承销团队亲自掏腰包接盘,该团队包括高盛、大摩及瑞银。有销售人员指出,三投行共接货两成,即总值逾百亿元。还有消息称,其他财团也出手接货,涉及传闻的机构包括阿布扎比、科威特及卡塔尔三大中东主权基金、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公司和黄(00013,HK)以及有“女巴菲特”之称的西京投资刘央。据媒体报道,截至9日,只有刘央承认认购了部分股份,但她拒绝透露具体认购的数量。

  “实际上,这种认购与IPO时的认购不一样,承销团队没有义务去‘保价’,所谓的承销团队接货的说法,我认为只是市场传闻”,第一上海证券分析师叶尚志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从昨日股价走势来看,机构接货的情况并不明显。“配售价格79.2元可以说是一个关键点,如果说有机构大手笔买入,价格至少应该回升到这个价格以上。”

  叶尚志还向记者表示,“从短期来看,中移动还将面临沽售的压力,因为中移动目前价格还处在配售价格之下;但从长期来看,还是在于中国移动自身的盈利情况。”

  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中移动作为内地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又是香港市场的蓝筹股,不排除一些基金在趁低吸货。”

  此外,多数机构也看好中移动后市表现。高盛认为,沃达丰减持这些股份是在二级市场出售,由于所占比重较小,加上沃达丰对中移动运营的影响一直都很有限,因此不会给公司基本面带来实质性影响。对长线投资者来说,由于战略投资者减持的威胁提前解除,将利好中移动股价未来走势,因此维持中移动“买入”的评级,目标价93港元。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股票减持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