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文章页
享受操控的乐趣 7款后驱车型推荐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9-10 来源:网上车市网 作者:徐捷

关键字:厂商指导价 车型推荐 REIZ Valvetronic Double-VANOS

宝马318i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Bi-VANOS),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奔驰C 180 K经典型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1.6L机械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6L,但由于采用了机械增压技术,其最大功率和扭矩高达115千瓦和230牛顿·米,最高时速可达223公里/小时。

  在众多的汽车消费人群中,有一部分人则钟爱个性且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提及驾驶操控那非后驱车莫属了,而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这些具有操控乐趣的车也并非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例如我们身边的后驱车型锐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今天我们总结了7款30万元的后驱轿车可供欲购车消费者来参考。

  任何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其存在的理由,而后驱车是不是像我们所想的全部都是优点呢?下面我们就后驱车的优点与缺点呈现给大家,至于该选择前驱车还是后驱车,就要看你更注重哪方面了。

  优点:操控性好且维修容易

  因为一些组件从前部移到后部,前后配重也容易接近50:50,大大的改善了汽车的平衡性和操控性。由于前部的重量转移到有着驱动轮的后部,所以后驱车在加速出弯的时候有着更大的侧向抓地力。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顶级跑车和高性能车都采用后驱的原因。后驱维修费用相对较低。尽管后驱车的设计和制造费用高,但是如果后驱的传动系统出了问题,维修起来相对容易的多,前驱费用就高多了。但是前驱传动系统相对可靠,所以基本不用担心会出问题。

  缺点:成本高且牵引力不足

  后驱部件多,组装复杂,同时造成车内空间减小。但是近年来,随着后轮独立悬挂系统的采用,发动机的位置越来越靠近驱动轴,这使得后驱车的空间有了大的提高余地。尽管一些部件被移到后部,但是相对于前驱来说,作用于驱动轮(后轮)的重量还是相对较轻,而牵引力的特点是作用于发力点(驱动轮)的重量越大,牵引力作用起来越稳定,所以牵引力不足一直是后驱车存在的问题。但是现代化的电子装置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牵引控制系统和稳定系统的介入使得后驱车的稳定性大大增强。

  这7款车型都有着自身独特的亮点,例如smart造型十分可爱,而宝马3极具驾驶的乐趣,锐志则较为均衡的兼顾了驾驶乐趣与舒适性。劳恩斯酷派与奔驰C180K均有2款车型高于了30万,不过目前这些车型均有不同的优惠,在经销商优惠后也都进入了30万元内的区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厂商指导价相关文章

REIZ相关文章

Valvetronic相关文章

Double-VANOS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