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文章页
iPad在中国的WiFi使用量急速上升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0-08-31 来源:网易科技

关键字:

8月31日消息,商用Wi-Fi无线网络架构及媒体服务提供商迈外迪(WiWide)近日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商用场所Wi-Fi上网用户报告》。对于国内市场来讲,iPad尚未正式上市,市面上热卖的iPad都是来自欧美、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水货。

  8月31日消息,商用Wi-Fi无线网络架构及媒体服务提供商迈外迪(WiWide)近日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商用场所Wi-Fi上网用户报告》。根据报告分析,国内目前的商用场所上网终端中,iPad有着惊人的上升速度。

  苹果公司于今年4月3日正式开售的平板电脑iPad亦然超越Windows Mobile系列手机终端数量,在所有上网终端产品中竟占到了0.5%的比例。这对于以高价水货形式与中国大陆用户见面的iPad来说,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两个月前,美国奥斯汀(Austin)科技咨询公司IMS Research的出示的报告更是预计,到今年年底,苹果将售出1000万台iPad。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iPad如此走俏,受到人们的追捧?

  迈外迪(WiWide)认为:相对于其它便携式的智能移动设备来说,iPad的优点更为显著,它没有传统笔记本的沉重,9.7英寸LED背光的IPS屏幕又使它区别于其它的掌上电脑,出色而又敏锐的重力感应让iPad的游戏性大大增强,操作过程中的零延迟又让人感觉无比畅快,并且有苹果公司的App Store软件商店提供全方位的应用程序,使iPad的功能拓展无限延伸,最重要的是,iPad内置25Whr的充电式锂电池,可以连续工作10个小时所带来的超长续航当后盾,这一切足以支撑起一个移动设备的成功。

  对于国内市场来讲,iPad尚未正式上市,市面上热卖的iPad都是来自欧美、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水货。由于苹果公司对iPad的极力炒作,市场的大力追捧,这些水货iPad来到中国就带有一身贵族气息,售价曾一度高达6000多RMB。诸多因素促使咖啡厅及商用场所中使用iPad上网的比例大幅上升,表现出国内市场强劲的高消费能力。迈外迪(WiWide)认为: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高收入高消费的中产阶级更加青睐于光顾咖啡厅,他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更多人具有海外生活经历。所以,虽然iPad在中国有如此高昂的售价,但是并不妨碍这些高端人群追求新颖、追求时尚的脚步。

  同时,从迈外迪(WiWide)的监测数据发现,Windows Mobile系列手机终端数量在所占Wi-Fi上网终端的比例中继续呈下滑趋势。这不仅与新兴起的苹果系列如:iPod、iPad、iphone等等能提供Wi-Fi无线上网功能的移动设备有关,更是与Google公司推出的Android系统有关。Android系统是一种专门设计运行在移动设备上的操作系统,其开源的设计理念更是让它的软件应用数不胜数,很多原本投身于微软(Microsoft)Windows Mobile系统的生产商如HTC、联想等公司,转而开发基于Android系统移动设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