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国养老金问题加重税负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8-23 来源:《投资者报》

关键字:养老保险

政策分析中心刚刚公布了一份报告,作者是考特尼?柯林斯(Courtney Collins)和安德鲁?雷滕迈尔(Andrew J. Rettenmaier),两位都是严肃的学术人物,分别来自美世大学和得州农工大学。这份报告表明,州级和地方的养老基金都严重缺乏资金。

政策分析中心刚刚公布了一份报告,作者是考特尼?柯林斯(Courtney Collins)和安德鲁?雷滕迈尔(Andrew J. Rettenmaier),两位都是严肃的学术人物,分别来自美世大学和得州农工大学。这份报告表明,州级和地方的养老基金都严重缺乏资金。

我在2003年第一次提到公共养老金问题,指出养老金将很快欠资2万亿美元,因为一轮长期熊市将极大打击投资收益。事实再次证明,我太过乐观了。

养老金问题

很多州级政府和地方政府养老金计划的负债数额在计算上使用的折现率和它们给纳税人造成的风险是不相称的。高折现率往往会削减一个养老金计划的累计负债规模。然而,养老金领取者对他们的福利金拥有持久的法律权利,因此,使用较低的折现率来计算养老金计划的累计负债更为合适。

由于使用的是高折现率,州级和地方政府养老金计划的负债数额被低估了。例如,皮尤中心近期关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报告表明,资产大约足够供应所欠参与者所有退休金福利的85%。但采用较低折现率的其它研究发现,负债数额可能比报告数额高出75-85%。因此,纳税人负担的保险人责任可能比预期的大很多。

据报告作者计算,州级和地方养老金的资金缺口已达到3万亿美元。当然,有些州的情况比其他州要差很多。这份报告中有很多张图表,下面这张图说明了很多问题。这是资金尚无着落的负债额占各州GDP的比例情况。

首先,要明白大多数州的法律都不允许对养老金做出调整。纳税人是被完全套住的。欠缺资金将通过提高税率或减少服务(保健、公路或警务等)来取得。

第二,资金洞口正在逐年增大。大多数养老金都假定他们的投资将有8%的回报率。而且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未来数年经济增长将会很缓慢(我在别处已经说明过了);债券收益率非常低;股市大熊市,据我推测,估计还将会持续6-7年,这意味着当前侧行、波动的市场还将会继续。

如果收益率达不到8%,而只有5%呢?这意味着缺口将每年增大750亿美元左右。如果人们的寿命延长呢?这已是很明显的趋势,因为精算师每年都在修改寿命表。(这对于我这个60岁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为什么要假定收益率为8%?因为,如果你使用学术研究建议的更为保守的数字,你就得给养老基金供应更多资金,但现在州和地方政府还有学校都紧缺资金。养老金计划是怎么做的?他们聘请“顾问”,通过模型和研究论证养老金计划的投资收益率将能达到8%。如果哪位顾问建议使用5%的折现率,他肯定不获聘用。嗯,我们之前在哪里看到过这种现象?

我的朋友保罗?麦卡利戏称,在次级抵押贷款的评级上,评级机构相当于是在十几岁少年的酒会上提供虚假身份证。养老金顾问正在为他们的客户提供类似的服务,顺客户之耳而谏之,并为此获得丰厚的报酬。这增加了纳税人的风险,为政客们减轻了眼前的痛苦。

许多州和城市最终必将为此付出沉痛的代价。我是指真正沉痛的代价。在一些州,法律要求养老基金消耗税收收入的比例须达到25~30%或以上。这意味着服务将会减少,税负将大幅上升。

我会认真考虑去检查一下你所在州和地区的资金供应情况。你可能不希望退休到一个正在步入苦海的地区。这只是个想法。

奥巴马八月带来意外?

市井街道可能将要迎来他们自己的庞大救市。从华盛顿到华尔街谣言盛传说,对于数百万欠债数额超过自有住房价值的美国人,奥巴马政府打算命令由政府控制的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放弃它们的部分抵押贷款债务。据估计,有1500万美国抵押贷款(五分之一)被淹没于大概8000亿美元的负资产中。

记得在2009年圣诞节前夕,美国财政部取消了对两房金融援助的4000亿美元限额,承诺提供无限援助。实际的援助机制可能是布什年代的住房可负担再融资计划(HARP),是奥巴马贷款修改计划的一个姐妹计划。住房可负担再融资计划刚刚被延长至2011年6月30日。

如果成为现实,此举将是一个惊人的政治和经济炸弹,还有不到100天就要举行中期选举了,目前预计民主党在这场选举中将会遭受巨大的损失,如果还不至于是历史性损失的话。关键要看的日期是8月17日,财政部将就两房的未来举行一场高调会议。

通常,我对这类东西都会无视之。但Pethokoukis是位严肃的记者,记录良好,而且内部人脉广。

我希望这只是个传言,真的。难道你想向租房者征税(大约35%的人),然后用来帮助那些故意缔结商业交易最终可怜又不得善终的人支付抵押贷款吗?我真的同情他们。

我有几位很好而且颇有责任心的朋友也陷入了麻烦,我理解这些问题。他们买的时间不对。但我投资的新企业失败了呢?那些拖欠信用卡的人呢?还有你购买一辆新车,你一开车上路车子就跌价了呢?谁来帮助这些人?如此帮下去哪里是个头?还有我们子女往后将要支付的数千亿美元债务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