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Facebook:转打“定位战争”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8-19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黄博宁

关键字:定位

希望让好友得知自己地理位置的用户只需摁下“登记(check in)”按钮,参照附近建筑物,选择好匹配的地理位置即可。Facebook Places产品项目经理Michael Sharon在官网上表明,“当用户登记之后,好友就自动收录该用户在该地点附近的全部活动记录。

  Facebook最近“红白”不断:用户突破5亿,官司还在缠身。周三,Facebook掌门人发布Places软件,为用户提供通知好友的即时定位软件,正式打响“定位战争”

  Facebook掌门周三宣布新款软件Places。Places功能与Foursquare和Gowalla相似。安装软件后,用户通过手机GPS系统可以让Facebook好友精确定位。

  在美国最新上市iPhone中,用户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的Places程序。同时,Facebook官方网站还为其他高端手机用户提供了相应下载程序。

  希望让好友得知自己地理位置的用户只需摁下“登记(check in)”按钮,参照附近建筑物,选择好匹配的地理位置即可。

  Facebook Places产品项目经理Michael Sharon在官网上表明,“当用户登记之后,好友就自动收录该用户在该地点附近的全部活动记录。”

  Facebook工作人员表示,新功能不但能让好友知道你在哪里,还可以知道其他好友是不是也在附近。如果用户顺便写下当时的想法和具体活动内容,那么好友就同时记下,好似为其建立了全记录档案。好友甚至可以看见该用户在该地点几年前的活动记录。

  用户每到一个地方,都可以标记出Facebook中同在此地的好友。这样,其他好友可以知道谁和谁在一起。为防止朋友的“被标记”或者“误标记”,Facebook的程序设定,只有本人标明自己在这一区域时,好友才能够标记。

  项目经理Sharon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Places已经进行了安全设置,消除用户在隐私上的忧虑:“登记”功能默认只对好友开放;用户可以随时调整Places上的好友名单,且通过电话和网络可以随时更改名单。

  Facebook表示,公司很快将在其他国家开展Places业务,并扩展到更多操作平台。工作人员称,公司计划把Foursquare和Gowalla的资源整合到Facebook Places中来。目三方高管正在协商具体的合作计划。预计明年将是新手机“登记”的高峰年。

  Foursquare在2009年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西南偏南音乐节”上首次亮相。今年音乐节上, Foursquare和竞争对手Gowalla打响了一场“定位战争”。

  只是战争并非势均力敌。Foursquare在“定位战争”中占得上风。尽管有盈利之心,Foursquare依然是高科技媒体的宠儿。Foursquare在去年西南偏南音乐节上成功吸引到了50万用户;之后仅仅用了一个月就突破百万;其后两月又突破200万。

  登陆Foursquare,用户几乎可以在所及的任何餐馆、酒吧、影院登记。此举不但可以让好友知道你人在何方,而且可以夺得虚拟徽章。现在已经有商家意向与Foursquare合作,给登陆Foursquare并经常在同一地方“登记”的人提供折扣。

  相信Places在五亿用户Facebook的平台下,有巨大的成功潜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