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传李嘉诚竞购英国高铁 一月内已豪掷785亿港元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8-19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平一

关键字:股权收购

继大手笔收购英国电网后,李嘉诚再度扩张商业版图。随着对英国电网的强势收购,李嘉诚引起欧美媒体的高度关注,“亚洲首富”、“香港大亨”等字眼成为国外媒体制作标题的首选。路透社文章称,凭借入主英国电网,李嘉诚及其“强硬”的商业作风将成为又一个“在英国有影响力的人物”。

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

  继大手笔收购英国电网后,李嘉诚再度扩张商业版图。据路透社消息,知情人昨日透露,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将参与竞购英国唯一的高铁公司High Speed 1。

  据悉,一共参与竞购的还有以高盛、大摩等机构为背景的三家财团。经过昨日的首轮报价,High Speed 1的竞标价可能已达15亿英镑,约合23亿美元。

  7月以来,李嘉诚在电力、地产等领域动作频繁,扩张意图异常明显。先是在7月30日以91亿美元(约合700亿港元)的“天价”,全资收购了法国电力集团(EDF)旗下英国电网资产,创下港股公司在英最大规模收购案,随后又无惧香港楼市调控,以76.1亿港元拿下两块黄金地块,接着拿出9亿港元大举增持和黄。仅此三笔交易,李嘉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买单”785亿港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3G业务的优异走势,和黄股价升值空间巨大,将成为李嘉诚的吸金利器。在“一鼓作气”的策略下,短时间内密集的操作也在意料之中。

  分析师表示,如果竞购英国高铁成功,李嘉诚在英国基础设施资产的所有权将进一步提高,加上拿地、增持,可以看出其对全球经济复苏持乐观预期。从李嘉诚近期的公开表态看,其对经济的看好表露无疑。本月5日,李嘉诚在长江实业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长实集团对内地及香港经济前景充满信心,预计内地和香港经济下半年都将维持稳定。

  此前,随着对英国电网的强势收购,李嘉诚引起欧美媒体的高度关注,“亚洲首富”、“香港大亨”等字眼成为国外媒体制作标题的首选。路透社文章称,凭借入主英国电网,李嘉诚及其“强硬”的商业作风将成为又一个“在英国有影响力的人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