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悉数2010年高分红美国公司 星巴克榜上有名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8-11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关键字:分红

戴蒙是第一个公开表示过银行要高分红意愿,敢于挑战华盛顿的银行家,戴蒙经常对股东说的话就是:“我们想要高分红,但是他们不让”。这其中,分红最高的包括GE、星巴克、联合健康集团,微软、英特尔、摩根大通、Verizon和AT&T、沃尔玛 和造纸公司惠好(Weyerhaeuser)。

  戴蒙是第一个公开表示过银行要高分红意愿,敢于挑战华盛顿的银行家,戴蒙经常对股东说的话就是:“我们想要高分红,但是他们不让”。

  如果说2009年是公司分红大打折扣的一年,2010年会是公司高分红的一年。

  这其中,分红最高的包括GE、星巴克、联合健康集团,微软、英特尔、摩根大通、Verizon和AT&T、沃尔玛 和造纸公司惠好(Weyerhaeuser)。同时2010年分红缩减最多的公司是BP.

  金融危机中,GE的公司分红从每股季度分红31美分消减到10美分,即使在震荡过后的今天看来以前的好日子也是不太可能的了。但是,GE正在朝着高分红迈进,公司最近也在恢复回购股份计划。有预计称,只要没有二次探底,到2011年,GE每股季度分红将达到14美分到15美分。

  在食品行业,星巴克目前实现了转型,成为美国食品和饮料行业2010年最高分红公司。过去的几年中,星巴克甚至没有一次分红,今年四月份是第一次派发分红,每股季度利息10美分,接着在7月份又提高到13美分,仅仅在两个季度的时间里,星巴克就从没有分红一跃成为在行业内分红最高的公司。

  在科技公司方面,最大的科技类公司的分红应该是英特尔,英特尔7月份宣布进行每股15.75美分的季度现金分红,微软公司在7月份也把本季的股息从原来的每股13美分调高至每股15美分。据预计, 2010年以英特尔的最高分红开始而收尾的最大分红公司将是微软。

  有很多公司你认为应该派发丰厚的红利,但是却没有,思科与苹果两个公司在这一点上不谋而合。苹果公司的乔布斯对于派发红利历来是持反对意见,甚至这种态度看起来不像是仅仅目前不想发的想法。苹果公司想要维持公司资金的充足和良好的流动性,仅仅就上个季度,苹果公司的收入就有40亿美元,目前苹果公司的拥有的资产和现金达到了450亿美元,市值达2410亿美元。思科也是一个高利润,现金充沛但是却拒绝派发红利的公司。思科目前也是道琼斯工业指数(DJIA)成分股中唯一一个不按季度派发红利的公司。

  在银行方面,目前摩根大通的季度每股红利5美分,CEO杰米 戴蒙表示,该公司红利将上调至盈利的30%至40%,戴蒙是第一个公开表示过银行要高分红意愿,敢于挑战华盛顿的银行家,戴蒙经常对股东说的话就是:“我们想要高分红,但是他们不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