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通化葡萄酒上半年净利润仅百万余元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10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作者:任冠军

关键字:通化葡萄酒 股份 净利润 非公开发行 发行数量

今日晚间,通化葡萄酒(通葡股份600365)发布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通葡股份主营业务收入4224万元,比上年减少1.33%,净利润仅108万,勉强维持盈利。吉林通化被誉为中国的“中国葡萄酒之乡”,通化葡萄酒是中国唯一以地名命名的葡萄酒商标,并已通过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

  今日晚间,通化葡萄酒(通葡股份600365)发布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通葡股份主营业务收入4224万元,比上年减少1.33%,净利润仅108万,勉强维持盈利。与长城、张裕等国内红酒强势品牌相比,通化葡萄酒要弱势的多。目前,该公司正谋求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一系列的并购重组,以做强主营业务。

  吉林通化被誉为中国的“中国葡萄酒之乡”,通化葡萄酒是中国唯一以地名命名的葡萄酒商标,并已通过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但是,通化葡萄酒多年来受制于产业规模小、品牌相对弱势,一直未能做大做强。2010年上半年,通葡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为4224万元,而同期张裕的销售收入为24.8亿元。虽然通化市政府近几年一直对通葡股份进行扶植,但通葡股份的业绩依旧在亏损边缘挣扎,上半年实现利润10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加了3万元。该公司表示,上半年重点围绕营销推广和品牌拓展推进工作,重新构筑了“通化葡萄酒”品牌的对外形象,对整个销售渠道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一批新产品如期推向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公司存在新产品推广压力、生产经营资金偏少等经营压力。

  目前,通葡股份来正酝酿重组以摆脱困境。目前,商务部已原则同意通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通恒国际以其持有云南红酒庄葡萄酒有限公司、云南高原葡萄酒有限公司、昆明云南红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云南高原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认购通葡股份非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通葡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暂定46432275 股,每股发行价格为8.66元,最终发行数量需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今年4月15日,关于此次资产重组的申请材料已被证监会接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净利润相关文章

非公开发行相关文章

发行数量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