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甲骨文CEO公开信痛骂惠普董事会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8-10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首席执行官(CEO)

作为马克-赫德的好友,甲骨文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艾里森(Lawrence J. Ellison)周一谴责惠普董事会迫使马克-赫德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艾里森还在邮件中写道:“失去了马克-赫德,惠普董事会就将难以实现惠普员工、董事、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最大利益。

作为马克-赫德的好友,甲骨文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艾里森(Lawrence J. Ellison)周一谴责惠普董事会迫使马克-赫德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艾里森周一给《纽约时报》发送了一份热情洋溢的电子邮件。在信中,艾里森大骂惠普董事会,并称惠普让赫德辞职是极其严重的错误。艾里森在信中写道:“惠普 董事会作出了自多年之前苹果诸多白痴一度解雇史蒂夫-乔布斯以来最错误的人事决定。苹果当时的决定几乎摧毁了整个苹果,要不是史蒂夫重返苹果并拯救了苹 果,恐怕苹果早已消失殆尽了。”

甲骨文作为全球最大数据库制造商,一直是惠普的亲密合作伙伴。自其于今年初并购Sun公司以来,甲骨文就成为了惠普在计算硬件市场上的一大竞争对手。 艾里森与赫德私人关系非常密切,两人都喜好网球,而且赫德还经常到艾里森硅谷家中打网球。

艾里森还在邮件中写道:“失去了马克-赫德,惠普董事会就将难以实现惠普员工、董事、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最大利益。惠普董事会已经承认其完全调查了针对赫德的性骚扰事件,并发现他们犯下了极端错误。”

据艾里森透露,惠普董事会正在就公司是否需要披露性骚扰事件真相而展开激辩。艾里森还透露,惠普董事会在此事的最初讨论结果是6人赞成、4人反对披露真相,但后来董事会又决定全体通过原则。目前艾里也也拒绝透露此消息的来源。

惠普公司发言人周一也拒绝透露公司董事会是否就披露性骚扰调查真相一事进行过投票表决,但其只是表示曾投票表决马克-赫德是否应当辞职,投票结果是董事会一致认为赫德辞职。

受马克-赫德辞职事件的影响,在周一美股常规交易期间,惠普股价下跌3.40美元,报收于42.60美元,跌幅为7.40%,这也是其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首席执行官(CEO)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