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和讯机构预测:预计7月份PPI下滑到5.4%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0 来源:和讯独家

关键字:PII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0年7月份CPI、PPI和二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季调环比趋势折年自2009年12月峰值16.8%持续下降,2010年6月降至-1.1%,首次落到负值区间。

  和讯消息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0年7月份CPI、PPI和二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和讯预测”显示,券商机构对7月份PPI的期望值为5.4%。

  申银万国给出了5.2%的最低预测值,兴业证券和海通证券则一致认为7月PPI或达6.0%。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季调环比趋势折年自2009年12月峰值16.8%持续下降,2010年6月降至-1.1%,首次落到负值区间。7月前4周(6月28日至7月25日)的生产资料价格指数来看,生产资料价格指数、能源产品价格、黑色金属价格、有色金属价格、农资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为5.7%、5.2%、-2.3%、18.3%、-7.9%。综合上述分析,预计7月PPI同比6.0%。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预计7月PPI见顶回落至5%;预计出口增速将逐步下降,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1.2%,相对上月回落0.5%。由于出口订单指数领先出口增速约一个季度,预计7月出口增速依然维持在30%以上的高位,下半年出口增速将逐步下降,但全年仍维持较高增长。预计7月工业增速进一步回落至13.5%左右。

  天相投顾宏观分析师李衡认为,PPI呈现回落的趋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物价的两个先行指标信贷增速和货币供应量增速在上半年都已出现明显下滑(目前M2增速已接近中性增速水平),因此,下半年因国内流动性因素导致的价格上涨压力并不大(但仍需关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国内物价的影响)。另外,目前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房地产市场,资产价格也并未出现快速上涨的趋势。根据以上分析推测,管理层很可能把货币政策的观望期进一步延长,也就是将加息的时间窗口进一步推后。

  参与“和讯机构预测”的10家机构包括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和讯网,“和讯机构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加权平均所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