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和讯经济学家预测:7月份PPI或至5.7%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09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李蕾

关键字:PII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经济学家对2010年7月份CPI、PPI以及第三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经济学家宏观数据。在参与“和讯预测”的10位经济学家中,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7月份PPI将达6.4%,法国巴黎证券(亚洲 )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与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给出了5%的最低预测值。

  和讯消息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经济学家对2010年7月份CPI、PPI以及第三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经济学家宏观数据。“和讯预测”显示,经济学家们对7月份PPI的期望值为5.7%。

  在参与“和讯预测”的10位经济学家中,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7月份PPI将达6.4%,法国巴黎证券(亚洲 )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与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给出了5%的最低预测值。

  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7月PPI将为5.0%。各部委数据显示,7月主要工业品价格将继续下行。商务部数据显示,矿产品、黑色金属和化工产品的跌幅较大,而有色金属则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是其在指数中所占比例相对较小,因此工业品价格总体仍为下行。统计局旬度数据显示,7 月上旬,除铜、铝和锌等有色金属及无烟煤的价格出现上涨外,其他主要工业产品均出现下跌,其中原油、各类钢材和化工产品的价格跌幅居前,总体同样呈现下滑态势。

  综合以上信息,并考虑基础原材料价格变动在下游加工工业品价格中反应存在时滞的因素,鲁政委预计,7月将延续6 月份的下跌趋势,环比约在-0.6 ~ -0.2%的区间内。

  对于7月份PPI,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的判断为5.7%。2010年6月PMI购进价格指数为51.3%,比5月大幅回落7.6个百分点。这预示着能源与大宗商品价格继续维持弱势。从国家统计局对部分重点企业工业品20 日前出厂价的监测情况看,与上月同期相比绝大部分品种都在下跌,跌幅较大的有钢铁、有色金属和化工产品,煤炭和水泥价格也有所下跌。受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蔓延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仍未消退,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弱势震荡格局难以扭转,7月PMI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回落0.9个百分点。连平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定局,我国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仍未改变,这可能会导致PPI增速近期继续回落。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对PPI的预测为5.8%,他认为,前段时间钢材价格过低,日前,中央拨600亿加码保障房建设,这或将促成钢材价格的上涨。

  “和讯预测”之经济学家宏观经济数据为和讯网在10位经济学家提供的数据基础上通过加权平均所得。参与预测的经济学家包括(按姓氏音序排列):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法国巴黎证券(亚洲 )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霍德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