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移动领涨 港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股市

疲软的经济数据令美股出现回调,而A股周三午后在跌破2600点关口后强劲拉升,为港股增添了不少做多动能,也促使恒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展望后市,随着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无论是内地A股还是美股,7月以来的反弹基本告一段落,预计港股后市若要进一步上攻22000点关口,需要更多的内生性动力。

  疲软的经济数据令美股出现回调,而A股周三午后在跌破2600点关口后强劲拉升,为港股增添了不少做多动能,也促使恒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

  恒生指数全日窄幅波动,最终上涨0.43%,收报21549.88点,大市成交仍保持在600亿港元之上。中资股再度跑输大市,国企指数微涨0.14%,而红筹指数则收跌0.12%。

  重磅蓝筹中国移动午后发力成为昨日最大亮点,该股以全日最高位81.2港元收市,创出近一年收盘新高,而其2.66%的涨幅也为恒指带来50点的升幅贡献。该股昨日走强更多的是受轮动买盘推动,因为其7月以来一直呈现区间震荡格局,显著跑输大市;而在基本面上仍看不到明显的利好消息。

  此外,国泰航空昨日公布上半年业绩,纯利大幅增长742.4%至68.4亿港元,每股盈利173.9港分,远远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去年同期基数低、出售香港空运货站及港机工程股权获得一次性收益,成为其盈利增长的主因。在强劲业绩的推动下,该股昨日以3.9%的涨幅成为表现最好的恒指成分股,18.08港元的收盘价也创出08年1月以来新高。

  展望后市,随着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无论是内地A股还是美股,7月以来的反弹基本告一段落,预计港股后市若要进一步上攻22000点关口,需要更多的内生性动力。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