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英国7月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1% 同比增长1.5%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关键字:

英国零售商业联合会8月4日公布调查报告显示,英国7月份商店零售物价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1.5%。报告显示,其中,食品价格7月份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5%;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1.0%。

  中证网讯 英国零售商业联合会8月4日公布调查报告显示,英国7月份商店零售物价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1.5%。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调查数据反映近期英国国内通胀压力已经得到逐步缓解。

  报告显示,其中,食品价格7月份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5%;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1.0%。生鲜食品价格7月份涨幅为1.0%,涨幅高于包括罐头和干货等在内的速食食品,后类食品价格涨幅为0.7%。

  零售商业联合会负责人罗伯逊称:“商店零售价格依然较低,这对消费者而言是个好消息,尤其非食品价格的下跌令通胀压力无从谈起。" 罗伯逊表示,前期食品价格上涨部分源于动物饲料、棕榈油和可可价格的上浮,但近期此类物价上涨的态势已经接近尾声。

  调查报告还表示,因俄罗斯出现了严重的旱灾,一部分靠俄罗斯进口的国内小麦供应最近出现了紧张局面,导致小麦价格短期内出现大幅度上涨,涨速为30年来最高,这很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内推高食品价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