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2010电子商务B2B高峰论坛热议中搜商务云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0-08-04 来源:慧聪网

关键字:

在“北京2010电子商务B2B高峰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协会、院校等各方人士就北京电子商务B2B发展进行了讨论。业内认为,北京巨大的B2B发展空间将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的入驻,北京电子商务B2B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在“北京2010电子商务B2B高峰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协会、院校等各方人士就北京电子商务B2B发展进行了讨论。其中,“创新”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

  在互动论坛上,来自慧聪、中搜、敦煌等电子商务企业分别就“创新”展示了各自不同的亮点,其中为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中搜打造的商务云和敦煌网推出的小额外贸B2B平台收到热议。

  中搜CEO陈沛表示,中搜商务云是的创新提出互联网的产业分工,非互联网企业如果想进入互联网,会受到建站、运营、推广和经验方面的限制,中搜商务云就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使得企业无须准备硬件的服务器,软件的平台,安全存储,包括开发环境等等,直接应用中搜商务云即可。

  在一个新的产业转型阶段中,中搜提供前端所有的硬件软件服务,传统企业只要把专业的知识和中搜开放平台结合起来,就可以非常快的构建行业网站。少了技术方面的顾虑,传统企业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网站运营上,把行业知识和经验融汇在互联网中创造新的价值,这是中搜从商业模式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也应和了全球云计算的发展模式。

  “创新”也是敦煌网的模式之开篇,他们主要聚焦于小额外贸行业,在运营上不断创新,推出小额贷款等。

  北京科技大学梅绍祖教授在发表对B2B电子商务的观点时表示:中搜很好地做到了外包服务,把中小企业自己做不了的,不擅长的事情,譬如建网站,推销我的产品等一系列工作都包起来,连程序都不需要设计,确实是很好的为中小服务的平台。而敦煌网提供了更多的增值服务,一般平台都建得有点象卖场,收取年服务费,但是敦煌网收的是交易费,佣金。这两家企业的创新都非常显著。

  2009年,北京市B2B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约为2800亿元,占全市社会商品销售总额的10%左右。北京市B2B平台数量占全国数量的10.7%,居全国城市之首,北京B2B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企业数量及用户规模、小额外贸平台用户及交易规模均位列全国第一。

  业内认为,北京巨大的B2B发展空间将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的入驻,北京电子商务B2B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